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四川省泸州市军分区拓展学生军训教官队伍渠道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0月25日 18:07 解放军报

  本报讯 郑荣华、特约通讯员赖兵报道:9月上旬,笔者在四川省泸州市大(中)专院校和各普通中学新生军训现场采访时看到,由优秀退伍士兵组成的军训教官队伍,正按照《学生军事训练大纲》对军训学生进行军事技能训练。泸州军分区依托优秀退伍士兵拓展学生军训教官队伍渠道,较好地解决了新形势下军训教官不足的问题,促进了学生军训工作的开展,其做法被四川省军区推广。

  以往,泸州市每年学生军训都是从驻军部队邀请官兵担任教官。据统计,该市每年有近6万余名学生接受为期7-10天的军事技能训练,按每30名学生一名教官,大约需要教官2000余名。加上带队军官和有关保障人员,每年约需驻军部队派出官兵数千人到各学校军训学生。泸州驻军本来就不多,而军训时间大多在9月上旬,随着军队体制编制调整改革,驻军部队难以派出这么多官兵军训学生。针对这一情况,今年初泸州军分区党委专题开会研究军训教官不足的问题,决定组织优秀退伍士兵担任军训教学任务,弥补军训教官不足。经严格摸底考评,他们从全市近年退伍的数万名士兵中,筛选出了2000名优秀退伍士兵,分编成20个连,依托民兵训练基地进行了为期40天的封闭式训练,经考试有1200余人拿到了军训教官合格证书。在此基础上,他们组建了学生军训教官团,按照《学生军事训练大纲》编写了军训教学法。与此同时,他们与市国防教育委员会和市教育局对学生军训工作的组织领导,时间内容,经费保障,考核讲评等进行了规范,从而确保了学生军训工作的落实。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军事频道推荐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诺曼底登陆
台湾军力专题
警用装备展
国防电子展
中英军演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