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美报曝光捉拿拉登绝密行动内幕 三角洲部队参战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0月25日 10:55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0月23日电 美国《华盛顿邮报》10月23日消息,该报获得的情报称,从今年8月底开始,美国中央情报局的一个特别行动小组一直在巴基斯坦-阿富汗边境地区搜捕“基地”组织头号人物拉登。

  这个特别行动小组的成员多半是两年后“故地重游”。两年前,他们曾经在阿巴边境地区执行过搜捕拉登的特别行动。2002年初,在搜捕拉登的行动登峰造极的时候,约有15
0名特工在阿巴边境以及阿富汗伊朗边境地区行动。这个特工小组代号为“第5特遣队”。该特遣队成员包括美国中央情报局的准军事武装,其它成员来自武装部队的特别行动小组,陆军的“三角洲”部队也参加了行动。

  除了派特工亲自出马外,中央情报局还同步实施从未曝光过的人力和技术情报,具体包括对可疑目标实施近距离的电子侦察,从当地招募和使用间谍。精英特工们还配备了“捕食者”和“全球鹰”无人侦察机,对阿巴边境地区进行全方位的侦察和搜索。

  就在“第5特遣队”两年前全力以赴要捉拉登的时候,布什总统却把注意力转向了伊拉克。2002年3月中旬,中情局副局长麦克林突然向白宫通报说,他打算削减在阿富汗的行动。随着伊拉克--科威特边境的一声炮响,这支眼看逼近拉登的特种部队却被紧急抽调到伊拉克,开始追捕萨达姆和其它高价值的伊拉克目标去了,甚至连驻伊斯兰堡的中情局海外情报站站长也被抽调到伊拉克任新的伊拉克事务组组长。到2002年下半年,约有50名特工被抽到伊拉克,而当战争爆发的时候,约150名特工担起了针对伊拉克的情报任务。战争结束后,中情局驻巴格达情报站特工有300人,超过了越战时美国中情局驻越南情报站特工总人数。

  与人员同时被抽调到伊拉克的还有大最的高科技侦察装备以及其它必要的设备。更要命的是,中央情报局同时还取消了总额为8000万美元的训练和装备友好国家情报机构的计划。

  突如其来的变化让当时任白宫反恐怖办公室负责人的唐宁将军心灰意冷。他告诉记者说,拉登非常成功地让阿拉伯世界的人们认定:美国是他们共同的敌人。唐宁将军说:“我们最大的失败就是没有获得阿拉伯民众的同情。”(天石/天籁)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军事频道推荐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诺曼底登陆
台湾军力专题
警用装备展
国防电子展
中英军演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