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国开始在F-16战斗机上装备联合头盔指示系统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0月25日 10:37 国防在线

  [法国《防务航宇》2004年10月13日报道] 美国空军开始为其F-16“猎鹰”战斗机装备联合头盔指示系统(JHMCS)。从此F-16飞行员就可以在眨眼之间观察、锁定和攻击敌方目标,而对于战斗中的飞行员来说0.5秒也许就意味着生死的差别。

  JHMCS不仅可以显示战术信息,而且还可以距飞行员右眼不到76毫米处的面罩上显示飞机的高度、空速、重力加速度和攻击角,从而提高了飞行员对飞机状态和作战条件的认知
。人类视网膜神经脉冲和眼睛移动的时间不到1/25秒,飞行员只需要将眼睛看着目标,就可以在更远的距离和高度上快速定位、跟踪、识别和锁定空中和地面目标。由于减少了飞行员和飞机暴露在潜在敌人火力的时间,这不仅提高了飞行员和飞机的杀伤力,同时还可以提高它们的生存能力。飞行员可以将其注意力集中在座舱外面,因此可以避免在半空中发生碰撞。

  飞行员对其非常满意,但是这还需要通过不断的训练才能够更好地发挥其性能。JHMCS在空地作战时也非常有用,并且在“伊拉克自由行动”中得到了广泛的使用。采用JHMCS系统的平台包括美国空军和空中国民警卫队的F-15、F-16以及美国海军的F/A-18等飞机,同时该系统还提供给澳大利亚、芬兰、波兰、希腊、瑞士等国家。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军事频道推荐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诺曼底登陆
台湾军力专题
警用装备展
国防电子展
中英军演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