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英国特种兵英雄自曝家丑:我原来是个文盲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0月25日 08:49 舰船知识网络版

  安德鲁·麦克纳布今年44岁,是前英国皇家空军特种部队的一名英雄,如今是英伦闻名遐迩的一位作家。但他最近自曝家丑说,其实他以前是个文盲!

  虽然已经过了不惑之年,可麦克纳布迄今只有11年的阅读年龄,那还是他在服兵役的期间完成的。1993年退役之前,麦克纳布是全英国被授勋最多的一名特种部队士兵。现在,他写的惊悚小说成为全英各地读者心目中的畅销书。

  麦克纳布说:“一般人都想象不到,性格刚毅的士兵竟然不会看书,不能写字。对于大多数小伙子来说,这是一个禁忌话题,因此,他们通常会避而不谈。”

  据麦克纳布讲,当年服役期间,为了“脱盲”,他专门借来珍妮特和约翰两人所写的书,一字一句攻克识字关。

  现如今,除了写作以外,麦克纳布还经常到英国各地的军事基地,为英国部队教育中心的活动做宣传,鼓励象他当年一样大字不识的士兵们自觉学习,早日摘掉文盲的帽子。(编译/寒冬)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军事频道推荐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诺曼底登陆
台湾军力专题
警用装备展
国防电子展
中英军演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