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美国外交官命丧巴格达 49名伊拉克新兵离奇死亡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0月24日 23:10 新华网

  新华网巴格达10月24日电(记者蒋晓峰 李骥志)美国国务院负责安全事务的一名外交人员24日在巴格达遭袭身亡。伊警方当天说,他们在巴格达东北部巴古拜附近发现49具伊拉克新兵的尸体。

  美国使馆发言人卡拉汉24日说,一名叫埃德·塞茨的外交人员当天早上5点左右在驻伊联军地面部队总指挥部所在地维克托里营内遭迫击炮或火箭袭击身亡,另外还有数人受伤
。塞茨成为美英联军去年发动伊拉克战争后,在伊拉克死亡的第一名美外交人员。

  伊拉克警方24日说,他们在巴格达东北部巴古拜附近发现了49具伊拉克新兵的尸体。这些尸体是在巴古拜以南约50公里处发现的,尸体被排成4排躺在地上。经观察,他们可能是在躺倒后被开枪打死的。当地美军也证实了这一事件,但称死亡士兵的人数似乎没有那么多,约在30至35人之间。

  费卢杰谈判代表团发言人加多24日对新华社报道员说,费卢杰谈判代表团希望政府能为重开谈判体现良好意愿,费卢杰方面认为,重开谈判的条件是美军停止空袭和军事行动,并让逃出费杰卢的居民重返家园。他说,伊临时政府中一些人希望通过政治途径化解费卢杰危机,另一些人则倾向武力解决,“问题在于最终的决定权在美国人手中”。与此同时,什叶派反美派别领导人萨德尔表示,他愿意尽自己所能化解费卢杰危机。

  就在费卢杰谈判代表团积极争取与政府重开谈判之际,美军24日再次对费卢杰发动空袭。来自医院方面消息说,空袭至少造成6名平民丧生,7人受伤。目击者说,美军战机轰炸了费卢杰通向外部的一条主要公路。

  针对明年1月的大选,伊临时政府总理阿拉维对美国福克斯电视台说,伊拉克有90%的民众已准备参加大选,政府将在剩余的时间内为其余10%的民众参选创造条件。

  在巴格达东面的萨德尔城解除武装行动结束后,伊拉克军队和美军24日开始检查缴械成果。伊临时政府称,在萨德尔城共收缴了1.8万件武器,为上缴武器者支付了约500万美元。伊临时政府副总理萨利赫说,收缴武器行动取得了很大成功,政府将在全国范围内开展武器换美元的行动。此前,什叶派反美派别领导人萨德尔呼吁武装人员向政府上缴武器,以换取政府释放被逮捕的该派别数名领导人。(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军事频道推荐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诺曼底登陆
台湾军力专题
警用装备展
国防电子展
中英军演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