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湾高雄上千民众24日举行反对军购大游行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0月24日 21:45 新华网

  新华网台北10月24日电(记者赵新兵 李云路)高雄市上千民众24日走上街头游行,反对台湾当局6108亿元新台币军购案。

  下午2点,参与游行的民众开始在高雄市五福中学前汇聚,人们举着写有“我要两岸和平,不要台独战争”、“台独买军火,人民当炮灰”、“要乐器,不要武器”和“反军购,救民生”等口号的标语牌和大小旗帜高声呐喊,表达他们的强烈诉求。现场气氛热烈。

  游行队伍下午3点整在鼓声、喇叭声和口号声中由一辆宣传车开道走上马路,多名台湾学者、知名人士举着写有“反军购、爱台湾、要和平大游行”的横幅走在队伍的前列。长达数百米的游行队伍沿高雄市主要马路缓缓前进,人们高举旗帜和标语不断高呼“反军购”口号,并按响喇叭,一些人还举起大幅漫画和导弹、潜艇的模型,讽刺台湾当局“不顾民生疾苦”、“以武对抗大陆”的行径。游行吸引了大量围观的市民,一些市民还不断向游行人群招手、鼓掌。

  近1个小时的游行结束后,参加游行的学者和社会知名人士纷纷在街头发表演讲,指出台湾当局强奸民意,少数人在岛内制造民众对立,挑衅大陆,并且不顾民生疾苦,挥霍民脂民膏,大量采购军火对抗大陆,将会“祸患台湾,累及子孙”。游行组织者号召台湾民众不分南北,发出声音,坚决反对荒谬的巨额军购。

  当晚,民众还在高雄中央公园内举行“反6108亿军购、爱与和平音乐晚会”。据台湾反军购大联盟等组织称,他们近期还将在台湾其他地方组织一系列的“反军购”抗议活动。

  台湾当局拟出6108亿元新台币向美国购买军火,这是台湾有史以来金额最大的军事采购案。此案一出,引起台湾许多民众的强烈不满,批评声浪一浪高过一浪。此前,岛内已有多次街头抗议活动,其中包括9月25日台北数万人的游行和6月19日台北数千人的游行。(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军事频道推荐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诺曼底登陆
台湾军力专题
警用装备展
国防电子展
中英军演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