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广州军区某集团军党委科学决策依法理财见成效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0月24日 17:01 解放军报

  本报讯 东海、特约记者胡训军报道:广州军区某集团军野战指挥自动化建设日前通过总部检查验收,实现了“动中通”目标。这是该集团军党委坚持用制度规范经费运行机制,靠管理提高资金使用效益带来的成果。

  科学决策是用好标准经费的重要保证。该集团军党委积极在“标准加管理”上下功夫,对年度经费预算、大项事业建设经费等,实行集体把关;对重大工程建设反复勘察论证
,集中投入,确保需要。他们每年都将机动财力的三分之一用于解决战备训练、部队特殊问题和基层文化配套设施建设。去年以来,他们砍掉了招待所建设、办公楼装修等项目,集中资金用于部队战备训练、信息化建设,大大提升了部队整体作战能力。

  依法理财是用好标准经费的根本途径。该集团军依据军委总部有关政策,先后制定了《部队财务管理责任制》、《部队标准经费管理暂行办法》、《机关经费审批权限实施细则》等,把经费全部纳入年度预算统管,优化财力资源配置,提高经费使用效益,其做法被总部推广。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军事频道推荐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诺曼底登陆
台湾军力专题
警用装备展
国防电子展
中英军演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