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日本新泻地震加速度远超阪神大地震 已有19人死亡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0月24日 15:13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0月24日电 据日本防灾科学技术研究所和气象厅观测,23日发生在新泻县中越地区的地震中,显示地震摆动强度的加速度指数分别为:震源附近的新潟县小千谷市达到最大1500伽,其他也有多处超过了1000伽,远远超过了同样是直下型地震的1995年日本阪神大震灾最大值818伽。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23日傍晚5点56分左右,日本新泻县发生强烈地震,震源处于该
县中越地区,震源深度约20公里,震级为里氏6.8级。随后还断断续续地发生多次强烈余震。截至24日下午两点已有19人死亡,受伤人数超过1500人。

  一夜过后,发现受灾地多处房屋倒塌、泥石崩溃和道路损坏等。也有因道路阻断而被孤立的村落,从新泻县以外地区赶来支援的警察和消防队员也加入到了搜索队伍,目前救助活动正在全面展开。

  此外,还接到因房屋倒塌而被埋在下面,或是下落不明等消息,警察和消防队员正在赶往现场确认情况。

  上越新干线一辆正在行使中的列车在新潟县内脱轨,不过没有造成人员伤亡。正在运行中的新干线列车出现脱轨的情况还是东海道首条新干线1964年开业以来的初次。

  昨晚新泻县约有6万1千人外出避难。此次地震共造成近28万户家庭停电,不过电力已经开始在部分地区得到恢复。此外为了尽早修复煤气、自来水和电话线路,有关部门也在全力奋战之中。

  新泻县还向自卫队发出帮助善后处理的请求。政府在首相官邸的危机管理中心设置了“官邸对策室”,24日即派遣调查团到受灾现场。

  日本气象厅指出:“本次地震属于内陆部直下型地震。今后一周内有可能再次发生里氏6级以上的余震。”同时呼吁:“由于地盘因先前的大雨而比较疏松,各方面需要对悬崖崩溃等进行高度的警惕。”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军事频道推荐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诺曼底登陆
台湾军力专题
警用装备展
国防电子展
中英军演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