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全国双拥办主任会议探讨完善双拥运行新机制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0月24日 13:01 解放军报

  本报上海10月22日电 记者陈生庚报道:全国省区市双拥办主任会议今天在上海闭幕。会议交流了在新形势下如何做好双拥工作的经验,明确了当前的工作重点和主要任务,研究探讨了建立和完善双拥工作运行机制,进一步统一了推动双拥工作创新发展的思想认识。

  会议认为,在新形势下双拥工作所处的环境、面临的任务、遇到的问题以及工作领域、工作主体、管理体制、运行机制等,都发生了很大变化,这为深入开展双拥工作提供了
有利因素,也带来了新的矛盾。必须切实按照全国双拥工作会议所确定的指导原则谋对策、找办法,双拥工作才能有新的突破。

  会议强调,双拥工作要创新,必须认真贯彻党的十六届四中全会精神,贯彻全国双拥会议精神,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确立与时俱进的新理念。当前,要牢固树立国防建设与经济建设协调发展的观念,以情双拥与依法双拥相结合的观念,政府主导、部门协作、社会参与的观念,讲求质量、注重效益的观念。逐步实现双拥工作由一般形式向多层次、多渠道、多领域转变;由职能部门单一做向党政军各部门、各行业、各阶层共同做转变;由帮助部队解决眼前实际困难向支持部队提高“打赢”能力转变;由组织传统的拥政爱民活动向适应新形势爱人民为人民转变;由注重物质支援向物质支援与精神互助并重转变。

  会议要求,要把推进中国特色军事变革、服务军事斗争准备作为双拥工作的首要任务,主动帮助部队解决教育训练、战备执勤和科研试验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建立健全各级政治动员机构,认真做好参战支前的各项准备;抓紧制定关于现役军人、残疾军人参观游览景点,关于义务兵和初级士官退出现役报考公务员、高等院校,关于军人子女入学、入托等问题的配套政策规定;研究制定《全民国防教育大纲》、军队支援西部大开发的规定、训练演习损失赔偿规定等政策法规;下功夫解决军队转业干部、城镇退役士兵安置和随军家属就业、军人优待政策的落实等热点、难点问题,切实维护官兵和优抚对象的合法权益。

  全国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民政部副部长罗平飞参加会议并讲话。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军事频道推荐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诺曼底登陆
台湾军力专题
警用装备展
国防电子展
中英军演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