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俄专家称已采取措施 美反导系统无用武之地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0月24日 12:42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俄罗斯《莫斯科新闻网》2004年10月20日报道] 俄罗斯国防专家指出,尽管美国部署反弹道导弹防御系统的计划对俄罗斯的国家安全构成了威胁,但俄罗斯已经采取了各种措施,使美国在这方面的发展毫无用武之地。

  俄罗斯世纪研发公司的副总裁拉德米尔·斯米尔诺夫在俄《独立报》撰文指出,美国发展反弹道导弹系统不仅是为了防止恐怖组织和"无赖国家"对美国发动核打击,同时也是
为了保护美国不受大规模核打击的威胁。如果该系统部署成功,俄罗斯就将在安全方面面临战略威胁,从而产生负面的地缘政治后果。

  美国将在未来10~12年内完成反弹道导弹系统的部署,但俄罗斯"核三位一体"(空军、洲际导弹和战略核潜艇)的有效性在可接收的范围内落后于美国。在这种前提下,斯米尔诺夫呼吁俄罗斯和全世界改变国家安全的概念。他指出,俄罗斯当局必须把如何采取有效措施,以应对美国单方面部署反导弹系统作为今后工作的重点。否则,将来俄罗斯和其它国家就会发现,自己已经无法抵御美国最新的军事能力了。

  另一方面,斯米尔诺夫还指出,俄罗斯专家已经在研发一些系统,可以使美国的新技术变得毫无用武之地。他提到一些项目,其中包括可以缩短洲际导弹第一级推进时间的技术;把弹头分离高度降低到80~100千米的技术;还有可以在美国反弹道导弹系统采取行动前,摧毁其部件的新型作战飞船。

  斯米尔诺夫在文章中写道:"美国花费了几十亿美元发展国家反弹道导弹系统后可能会突然发现,俄罗斯已经用不及美国1%的经费研发了一些有效的应对措施。"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军事频道推荐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诺曼底登陆
台湾军力专题
警用装备展
国防电子展
中英军演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