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国台办强调制止台独分裂才能实现祖国和平统一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0月24日 11:19 新华网

  新华网罗马10月23日电(记者杨爱国 丁莹)中国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副主任王在希日前在罗马与当地华侨华人代表座谈时强调,只有坚决制止“台独”分裂活动,才能实现祖国的和平统一。

  座谈会上,王在希向与会代表介绍了中国政治、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好形势,并对海外侨胞支援祖国经济建设、促进中国与各国人民友谊和坚决反对“台独”分裂活动所表现
出来的爱国主义精神表示肯定。

  王在希说,20多年来,在两岸同胞的共同努力下,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和人员往来都取得了长足的发展。当前,影响两岸关系发展的最突出问题就是陈水扁当局顽固推动“台独”分裂活动,不断挑衅大陆,这是导致两岸关系紧张的总根源,是对台海和平的最大、最现实的威胁。“5·20”以来,陈水扁虽然口头上宣称要谋求两岸关系和平稳定,但实际上依然没有停止“台独”分裂步骤。10月10日,陈水扁在所谓的“双十”讲话中,更是露骨地宣扬“台独”分裂主张。这充分说明,陈水扁讲和平、要对话是假,搞对抗、搞“台独”才是真。

  王在希说,陈水扁的“台独”分裂行径已经激起了13亿中国人民的强烈义愤。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是包括海外侨胞在内的全体中国人民的共同意志和坚强决心。中国政府和人民有决心、有信心、有能力坚决粉碎任何“台独”分裂图谋,绝不允许任何人以任何方式将台湾从中国分割出去。

  王在希呼吁全体中华儿女团结起来,共同遏制“台独”分裂活动,促进祖国统一。他表示相信,广大华侨华人一定能够万众一心,团结包括台湾同胞在内的全体海外侨胞,反对和遏制“台独”。

  欧洲温州华侨华人联合会主席梁世忠和与会代表在座谈会上强烈谴责陈水扁当局的“台独”分裂行径,坚决支持祖国政府遏制“台独”分裂、维护一个中国原则、促进祖国统一的方针政策,一致表示要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更大的贡献。(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军事频道推荐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诺曼底登陆
台湾军力专题
警用装备展
国防电子展
中英军演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