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俄罗斯联盟TMA—4号载人飞船平安返回地面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0月24日 11:11 新华网

  新华网莫斯科10月24日电 莫斯科时间24日凌晨4时36分(北京时间同日8时36分),俄罗斯“联盟TMA-4”载人飞船的返回舱,运载着3名宇航员成功降落在哈萨克斯坦境内的预定着陆区域。

  乘坐飞船返回的俄罗斯宇航员帕达尔卡和美国宇航员芬克是国际空间站第九长期考察组成员,其中帕达尔卡既是该考察组在空间站期间的指令长,也是他们乘飞船前往空间站
和返回地面过程中的飞船指令长。这2名宇航员于今年4月19日乘坐“联盟TMA-4”飞船升空,3天后进入国际空间站。他们原计划于10月19日返回地面,但由于前来“换岗”的“联盟TMA-5”载人飞船的发射日期被2次推迟,帕达尔卡和芬克“回家”的时间推迟了5天,他们共在太空飞行了188天。

  在太空期间,他们共进行了4次太空行走,其中6月份的第一次太空行走因宇航服故障被迫提前结束,而7、8、9月进行的3次太空行走都顺利完成了任务。此外,他们还进行了约40项科学实验,迎接了2艘俄“进步”系列货运飞船。

  一起返回地面的第三名宇航员是只对国际空间站作短期访问的俄航天兵中校沙尔金,他也是俄航天兵中第一位进入空间站的军人。自发射升空到返回地面,沙尔金共飞行了约10天。在此期间,他共参加了14项与医学、生物技术等相关的实验,并通过拍照和录像记录了实验结果。

  这3名宇航员返回时携带了国际空间站内的一些实验数据和材料,其中包括第九长期考察组培育的第二代太空豌豆种子。此外,他们还从空间站内提取了少量空气样本,供地面专家分析,以确定空间站的空气状况。(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军事频道推荐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诺曼底登陆
台湾军力专题
警用装备展
国防电子展
中英军演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