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专家质疑:打中吕的是钢珠 扁伤口系手术造成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0月24日 10:20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0月24日消息 据海外媒体报道,“台湾政策研究基金会”昨天举行三一九枪击事件国际学术研讨会。会中有专家认为,打中吕秀莲的并非铜弹头,而是一粒钢珠;并质疑陈水扁的伤口系外科手术造成。

  “中研院”研究院朱浤源表示,根据第一目击者的证词,确定吕秀莲是在现场被打中膝盖,但是打中吕秀莲的,并非给众人看到的铜弹头,而是一粒钢珠;这粒钢珠在黄昏时
被换成铜弹头。

  朱浤源还对陈水扁提出质疑说,根据刑事局提供的鉴定报告与试射报告,三一九枪击案发生后,陈水扁的衬衫出现六个孔洞,绝不可能是现场打的。

  他说,夹克、衬衫、内衣三件穿在一起,三件衣服的三个枪洞入口不能连在一条线上,这是相当可疑的。检视枪击陈的弹头,发现弹头纤维只和衬衫与内衣相同,绝无夹克的外层与内里的纤维,子弹如何避过夹克,只留下衬衫与内衣的纤维,有待深入调查。

  律师李复甸发表看法说,子弹擦过不可能造成长11公分伤口,陈水扁的伤口过长不合理。根据刑事警察局提供的鉴定报告与试射报告,检视陈水扁衣物,经显微镜检视疑似弹孔,发现正面破损处留有黑色污渍,弹孔上纤维发现有少许受热熔融现象。他说,熔融现象的温度高达摄氏255度到260度。

  外国专家雷菲柯夫也表示,任何武器发生的温度无法达到这么高,除非子弹先加热再发射,但是如果这样做,子弹会在发射时就爆炸,“从来没有看过这样的枪伤,这是外科手术造成的伤口。”

  李复甸说,根据当天医师作证显示,陈水扁的伤口的确有烧灼现象,并且伤口有焦黑的东西;不过,子弹发射后的温度不会超过摄氏69度,实验证明枪伤口不会有烧伤,奇美医生团队都说,陈水扁的伤口有烧伤痕迹,非常的奇怪。(言恒)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军事频道推荐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诺曼底登陆
台湾军力专题
警用装备展
国防电子展
中英军演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