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尼加拉瓜计划发动“外交攻势”阻止台冻结金援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0月24日 10:14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0月24日消息 据海外媒体报道,尼加拉瓜总统博拉纽二十一日表示,他将发动“外交攻势”希望阻止台“立法院”停止经济援助尼加拉瓜。

  博拉纽表示,面对台“立法院外交委员会”建议冻结给予尼加拉瓜的经济援助,他将派遣一支官方代表团到台湾,为阿雷曼前政府不当使用台湾的援助致歉,希望“立法院”不要通过冻结案;不过派遣代表团的日期尚未确定。

  据官方统计资料指出,一九九七年至二00三年期间,台湾一共给予尼加拉瓜一亿七千八百一十万美元。博拉纽表示,他担心一旦台湾停止援助尼加拉瓜,其它国家也会跟进。

  尼加拉瓜司法部门调查发现,两家台湾企业在二000年十月至二00一年一月期间一共支付尼加拉瓜民主基金会四百四十万美元,这个基金会是尼加拉前总统阿雷曼为了洗钱所成立。

  在一九九七年至二00二年担任尼加拉瓜总统的阿雷曼因洗钱及其它贪渎罪在二00三年十二月被法院判处二十年徒刑。

  另据悉,尼加拉瓜民主基金会帐户内有部分钱被移转到尼加拉瓜中央银行一个所谓“台湾捐款”的户头内,假装是来自台湾的合作基金。后来有二百一十六万三千一百七十五美元移到推举博拉纽参选的宪政自由党的帐户内,其余的钱则迄今不知去向。(言恒)


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军事频道推荐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诺曼底登陆
台湾军力专题
警用装备展
国防电子展
中英军演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