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热点聚焦:哈桑喊救命 英国为何不搭理?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0月24日 08:31 北京晨报

  哈桑喊救命,英国不搭理。主要原因是:

  第一,英国难以满足绑匪的要求。尽管绑架哈桑的组织没有明确提出释放哈桑的条件,但哈桑本人呼吁英国撤军基本代表了绑匪的“授意”。而英国作为美国在伊拉克的“铁杆哥们儿”,用撤军来救人质,显然“冒犯”了美国的“旨意”,利害相比,英国恐怕不会选择得罪美国。

  第二,英国人质比格利被斩首前,也是哀求英国政府撤军。英国民众也纷纷呼吁英国政府全力营救。但英国没有答应。英国政府对完全的英国人比格利尚且如此,而对同时拥有三国国籍的哈桑恐怕不会“破例”。

  第三,就在这盘录像带公布的前一天,英国政府宣布同意向伊拉克首都巴格达附近地区派遣850名英军士兵,这是伊战爆发后英军首次进入这一危险地区。英国政府为了自己的“脸面”,恐怕也不会为了一个人质马上撤军,否则岂非自己打自己一个耳光?

  第四,“向美国学习。”就在几周前,美国人质在伊拉克被斩,而之前美国政府对绑匪的要求也是置之不理。处处紧跟美国的英国,在同类事情的处理上恐怕也会“参考”美国的做法。(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军事频道推荐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诺曼底登陆
台湾军力专题
警用装备展
国防电子展
中英军演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