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武警8732部队依据条令条例抓部队管理纪实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0月23日 22:10 解放军报

  严字当头威自生——武警8732部队依据条令条例抓部队管理纪实

  何红华 张军伟 孙召华

  军无法不立,法无严不威。武警8732部队以条令条例为依据,坚持从严治警,勇于正视和敢于解决部队管理工作中的突出矛盾和问题,使各项工作始终保持了生机和活力。

  今年初,这个部队开展作风纪律教育整顿。但接连发生的几件事,让部队领导深感不安。

  一天夜里,部队长龙桂华到一个营查岗,发现值班的副营长不在位,经查得知,这名副营长家在附近,回家住了;一名干部探家休假超了几天假,归队后领导找他谈话,他却不以为然:你不声张谁会多事?

  几件事使部队领导感到:不能把管理的眼光只盯在战士身上,干部的表率作用如何,直接关系到依法从严治警、管理部队的质量和效果,严兵要先严官。部队党委“一班人”带头在民主生活会上开展自查自纠,而后在全体干部中组织了一次民主测评,有问题绝不姑息。

  执纪必严,违纪必纠。一次机关开会,一位部门领导迟到了5分钟,龙部队长让他当众说明原因,并作了检查。

  领导机关作风过硬,基层干部遵守条令条例不敢打折扣,各营连自觉对照条令条例和各项规定查问题、找漏洞,制定完善了对干部8小时以外管理、组织日常训练的规定,有效增强了官兵遵规守纪的自觉性。

  今年6月,部队进行年中考核,一个平时训练成绩不错的单位,在考核复杂课目时却败走“麦城”。机关调查发现,这个单位平时训练人员、时间、内容能够保证,但为了保安全,一些复杂的课目却走了“过场”,没有按要求训到位。

  消极保安全,贻误战斗力,部队领导对这种做法给予严肃批评。他们引导官兵认识到,训练保证安全没错,但单纯为了保安全而牺牲战斗力就本末倒置了。

  该部队以此为契机,针对部队外出执勤训练、实爆实投容易出现安全隐患的实际,他们先后研究制定出《实兵实弹训练管理细则》等规定,坚持科学求实抓管理,使部队战斗力节节提升。

  一次晚饭前,天下着大雨。政委邓检年到连队检查工作,发现一个连队在大雨中唱完歌后,连队干部接着又讲评一天工作,待战士进入饭堂时,一个个已浑身湿透。

  晚饭后,邓政委把连队干部叫到一起,与他们一起分析晚饭前的一幕:饭前唱歌、讲评工作不值得提倡,让战士淋雨更不应该。管理工作必须管在理上,严在格内,符合条令条例和各项规章制度,否则只能让战士反感,管理效果并不佳。

  之后,这个部队取消了在基层连队普遍存在的毛巾要叠成小豆腐块、提高批假权限等一些违反条令条例规定的做法。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军事频道推荐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诺曼底登陆
台湾军力专题
警用装备展
国防电子展
中英军演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