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驻韩美军增调宪兵部队赴伊值勤 韩军流露不满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0月23日 21:43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0月23日电 据联合通讯社报道,驻韩美军最近紧急抽调一部分宪兵部队到频繁发生袭击事件的伊拉克,事先却没有与韩国军方进行协商,引起争议。

  据美军军报《星条旗报》报道,驻韩美军2个宪兵排的70名官兵20日在乌山美国空军机场乘民航飞机离开韩国。驻韩美军第8军司令查尔斯·坎贝尔等驻军官为其送行。这些美军将于明年春天返回韩国。

  驻韩美军第8军发言人凯特·约翰逊表示:“为了支援执行‘伊拉克自由行动’的各种部队的部署及出国等任务,从韩国抽调了宪兵。他们将负责兵力护送等特定的任务。此次抽调并不是为了把驻扎在朝鲜半岛的美军派往西亚。我们的任务是抑制朝半岛战争,今后也将起到同样的作用”。

  据悉,美国驻韩宪兵司令部位于大邱的“哈利营”。这是自朝鲜战争后,该司令部首次向国外抽调兵力。然而,美军只是向韩国军队通报了增加派兵一事,而没有进行协商。

  驻韩美军的一位相关人士表示:“首先,此次抽调不是部队本身的移动,抽调的兵力也将在明年回到所属部队,因此,没有意识到事先与韩国军队进行协商的必要性,所以只进行了通报”。

  韩国国防部的官员表示:“美军抽调宪兵到伊拉克属于军事秘密,因此,对于事前是否进行协商的问题,无可奉告”。

  但是部分意见认为,韩国政府以驻韩美军全权负责韩半岛安全为前提分担着防卫费,如果事先没有就兵力抽调国外的问题进行协商,则该事件将成为对韩美同盟关系造成不良影响的先例。

  联合参谋本部的一位人士表示:“如果对此次美军单方面把兵力抽调至伊拉克一事采取默认态度,则今后东北亚地区出现安保问题时,即使驻韩美军事先没与韩方进行协商,就把兵力抽调至该地区,韩国也无名分加以阻止”。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军事频道推荐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诺曼底登陆
台湾军力专题
警用装备展
国防电子展
中英军演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