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沈阳军区某仓库靠艰苦奋斗精神建设过硬部队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0月23日 16:15 解放军报

  本报讯 张建国、汪国民报道:几年前的两次特大洪灾把沈阳军区某仓库的道路全部冲毁,洞库悬空,业务近乎瘫痪。经过官兵艰苦奋斗,仅用原计划十分之一的经费就完成了全部水毁重建工程,仓库全面建设重现生机,连年被上级评为基层建设先进单位。

  前年这个仓库新班子上任后,面对遭灾的困难局面,响亮地提出“苦干不苦熬,苦中有作为”口号。为尽快改变面貌,他们将每年办公、招待费一再压缩,砍掉了整修机关楼
和维修常委宿舍的方案。在修建水毁工程中,官兵自己能干的活,坚决不对外承包。这一年,全库官兵自力更生凿石筛沙,修路垒桥,完成了总计30万元的工程项目。紧接着,困扰仓库多年的住房难、取暖难、通信难、洗澡难、看电视难等问题在官兵们的自力更生下相继解决。

  今年年初以来,面临新军事变革的挑战,党委“一班人”主动出击,争取到了装甲物资存储任务,解决仓库长年“吃不饱”的问题;率先在沈阳军区仓库部队改造了洞库防爆电气和户外电缆,解决了电气安全设施隐患突出的问题;修建千米砖网大围墙和技术区门卫检查室,解决了禁区不禁和人员出入技术区不规范的问题;建立仓库局域网、电化教学室,解决了办公自动化水平不高的问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军事频道推荐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诺曼底登陆
台湾军力专题
警用装备展
国防电子展
中英军演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