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湾军方透露购买爱国者飞弹遭美军火商勒索内幕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0月23日 12:07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0月23日电 据海外媒体报道,为了让高达新台币6108亿元的军购特别预算案可以顺利过关,台湾“国防部”10月22日破天荒开放爱国者飞弹阵地让媒体参访,同时在下周一、二安排媒体参访潜舰等,希望让舆论及社会大众了解三大军购的迫切性,并希望在年底通过此一预算。军方首度松口,飞弹司令部司令谷风泰表示,爱国者飞弹购案事实上还有议价空间。

  东森新闻报报道说,万里飞弹基地22日展示爱国者二型飞弹操控及部署情形,军购案仍是军方积极宣导重点,谷风泰接受媒体访问时说明,爱国者三型飞弹已通过美国国防部飞弹防卫局研发及作战测试。并且首度对外指出,爱国者三型飞弹美方的要价太高,甚至一度无理要求台湾还得负担研发经费。分析称,美国军火商此举不符合常理,无异于勒索。

  谷风泰指出,当初建案时与美方协商,美方报价中原本列入研发经费,但经力争,美方同意不必分摊研发经费,使每枚单价由500多万美元降至300多万美元,共降价4点3亿美元,换算新台币约149点3亿元,全案采购爱国者三型飞弹384枚,共需新台币1449点2亿元,未来将争取更多议价空间。

  另据报道,台湾22日首度公开爱国者二型飞弹基地,营区士兵荷枪实弹严加戒备,但营区上空满天翱翔的飞行伞却更加吸引媒体,甚至有飞行伞在空中盘旋长达1小时,飞弹部署一览无遗,毫无机密可言,引发保防质疑。而军方则解释说,已经要求个飞行协会自律,运动时禁止携带摄影器材。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军事频道推荐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诺曼底登陆
台湾军力专题
警用装备展
国防电子展
中英军演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