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美报盘点布什新班底 赖斯出任美国首位女防长?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0月23日 11:46 新华网

  新华网消息 据美国《华盛顿邮报》网站22日报道,尽管美国共和民主两党的总统竞选攻势仍在如火如荼进行,但华盛顿已有纷纷传言称,如果布什连任,他可能会对“内阁”班底进行大幅调整。现任国家安全事务助理赖斯有望出任美国历史上首位女国防部长。

  报道说,目前白宫高级官员们当然不会公开透露新班底的人选,因为他们意识到在竞选双方争斗僵持不下的情况下,谈论新内阁组成是愚蠢之举。但是有消息称白宫办公厅主
任卡德及其高级助手卡尔·罗夫心目中已经有了一个“换将”名单。

  许多人推测,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将在布什的第二个任期内留任一段时间,最好是在伊拉克局势好转后再“走人”。布什可能会提名国家安全事务助理赖斯任国防部长。

  一些共和党人士称,最有可能顶替赖斯任国家安全事务助理的人物是伊拉克战争的“设计师”——现任副国防部长保罗·沃尔福威茨。 

  尽管现任国务卿鲍威尔一再被排斥在决策圈外,他还是出人意料地暗示愿意留任。可能担任国务卿的人选包括现任美国驻联合国大使丹福斯。司法部长阿什克罗夫特的好友说,阿什克罗夫特已经做好自己不会被留任的心理准备。布什已暗示他有意让曾任阿什克罗夫特副手的汤普森当司法部长。

  报道还说, 出于对布什的忠心,白宫办公厅主任卡德将继续在新内阁中任职,要么维持原职、要么当财政部长或者国土安全部长。而总统经济顾问弗里德曼、加利福尼亚州企业家帕尔斯基也有可能任财长。如果卡德不当白宫办公厅主任,白宫管理和预算办公室主任博尔滕可能接任。几乎毫无疑问的是白宫高级顾问以及布什竞选连任攻势的主要策划者罗夫仍任原职。(万宏)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军事频道推荐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诺曼底登陆
台湾军力专题
警用装备展
国防电子展
中英军演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