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解放军报评论员文章:坚持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0月22日 11:15 解放军报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六届四中全会和军委扩大会议精神,最根本的是坚持党对军队绝对领导的根本原则和制度,确保党在思想上、政治上、组织上牢牢掌握部队,确保军队始终坚定地听党的话、跟党走、服从党指挥。

  四中全会通过的《决定》强调,要坚持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江泽民主席、胡锦涛主席在军委扩大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对坚持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做了深刻阐述,并提出了
明确要求。坚持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是我军建设和发展的首要问题,是我军的立军之本和永远不变的军魂,关系我军的性质,关系党的兴衰成败,关系社会主义的前途命运,关系国家的长治久安。在长期的革命、建设、改革实践中,我军之所以能够战胜各种艰难险阻,经受住各种风浪的严峻考验,始终保持强大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最根本的一条就是一切听从党指挥。我们对这个重大问题要始终关注、抓住不放,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不能有丝毫含糊和动摇,确保军队政治上合格,确保军队永远忠于党、忠于社会主义、忠于祖国、忠于人民。

  坚持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就要抓住军队党的建设这个关键环节。党对军队的领导,主要是思想领导、政治领导和组织领导,这都要通过各级党组织和党员的作用来贯彻和实现。加强军队党的建设,是坚持党对军队绝对领导的必然要求。我们要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以提高党组织的能力建设为重点,全面加强和改进军队党的思想、组织、作风和制度建设,不断增强各级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充分发挥党委的核心领导作用、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要毫不动摇地坚持党对军队绝对领导的一系列根本制度,并结合新的形势和任务探索贯彻执行这些制度的有效途径和方式。

  坚持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就要坚持把思想政治建设摆在部队各项建设的首位,加强思想政治工作。思想政治建设作为我军革命化建设的核心,最根本的是保证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保证履行好保卫国家安全、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神圣使命。我们要坚持用科学理论特别是党的理论创新成果武装全军,继续强化全军部队的军魂意识,切实打牢全军官兵坚持党对军队绝对领导的思想基础,坚决抵制“军队非党化、非政治化”和“军队国家化”等错误政治观点的影响。要严格政治纪律、军事纪律和组织纪律,确保政令军令畅通,确保全军在思想上、政治上与党中央、中央军委保持高度一致,坚决听从党中央、中央军委和胡主席指挥。

  坚持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就要大力加强干部队伍特别是高级干部队伍建设,促进各级干部做到德才兼备,确保枪杆子永远掌握在忠于党的可靠的人手中。干部队伍特别是高级干部队伍是建军治军的骨干,是保证党对军队绝对领导的中坚力量。这支队伍的能力素质如何,直接关系到党能不能在思想上、政治上、组织上牢牢掌握部队。我们要贯彻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方针,以坚定理想信念为根本,以规范权力运行为核心,以管好主官为重点,以制度管理为主要手段,对干部队伍特别是高级干部队伍严格要求、严格教育、严格管理、严格监督。要按照现役军官职务任免条例等有关法规,坚持标准,严格程序,做好各级干部培养、选拔、考核、任用工作,使我军的干部队伍始终保持蓬勃生机和旺盛活力。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军事频道推荐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诺曼底登陆
台湾军力专题
警用装备展
国防电子展
中英军演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