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武警新疆森林总队形成快速处置森林火灾网络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0月22日 11:10 新华网

  新华网乌鲁木齐10月22日电(李冰、刘昕)武警新疆森林总队组建3年来,已形成了覆盖全疆重点林区的快速、高效应急处置突发森林火警火灾网络。这些重点林区一旦发生火灾,全副武装的森警官兵即能以最快的速度抵达灭火区域,并依靠自身保障在人迹罕至的高山丛林中连续同大火作战10天以上。这一网络在今年扑灭布尔津和喀纳斯等森林大火中充分发挥了作用,有效地保护了祖国大西北珍贵的森林资源。

  这支部队担负全疆349万公顷森林资源防火灭火任务。他们精心筹划、严密部署,以阿尔泰山原始林区、天山林区和塔里木河流域胡杨林区为重点,确定了“就近用兵、快速增援、多点向心、集中优势兵力打歼灭战”的森林灭火战术思想。同时,对运兵车进行大规模技术改装,把作战、野营、野炊等各种装备设计在运兵车车体内。还在各个单位组建了具有综合作战能力的特勤排,挑选精兵强将进行强化训练,配备最好的作战、通讯等器材,从而全面提高部队远距离、跨区域快速机动灭火作战能力。

  武警新疆森林总队还装备了风力灭火机、森林消防水车、野战通讯车、新型灭火炮和网上指挥系统等,GPS全球卫星定位仪和无线对讲机配发到班排,做到战备设施齐全配套,给养、燃料储备充分,确保一声令下随时出动,同时在几个不同地域展开连续作战。(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军事频道推荐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诺曼底登陆
台湾军力专题
警用装备展
国防电子展
中英军演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