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真情关心官兵身心健康 严格落实休假探亲制度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0月22日 10:18 解放军报

  广州军区某师———科学合理安排干部休假探亲

  本报讯 伍世金报道:科学合理确定计划,严格按计划抓好落实。广州军区某师狠抓干部休假探亲的计划管理,今年干部按计划休假探亲率已达到95%以上。

  为改变以往干部休假探亲随意性大的问题,师年初按审批权限对干部休假探亲计划
逐一审定,明确规定,休假计划一经确定,未经师主官批准和政治部通知,单位和个人不得擅自更改休假计划,不得提前召回正在休假的干部。为保证干部休假探亲计划的科学性、可行性,各级在年初拟制干部休假探亲计划时,根据干部个人家庭情况和部队工作任务,通盘考虑,统筹安排。在时间安排上,上半年多安排,大项活动任务前后抓紧安排,按工作需要分段安排,使计划尽可能合理。在对象安排上,以团连主官、夫妻分居干部和大龄未婚干部为重点。上半年团连主官休假率达到了46%,有效地带动了其他干部休假探亲计划的落实。

  第二炮兵某基地———建立干部休假逐级负责制

  本报讯 郑国清、特约通讯员冯金源报道:第二炮兵某基地在科研任务重、实验任务多的情况下,通过建立干部休假逐级负责制,落实干部休假探亲制度,取得明显效果。截至9月底,基地干部休假探亲计划落实顺利,休假干部没有一人被中途召回。

  为切实把休假探亲制度落到实处,基地建立了干部休假逐级负责制,坚持把休假探亲作为干部教育管理的一项经常性工作,纳入干部讲评内容,作为考核旅团班子履行职责的内容之一,从而有效地增强了各级领导抓好落实干部休假探亲规定的自觉性。政治机关专门制定《干部休假探亲计划》,对干部休假探亲进行统筹安排。明确规定未婚大龄干部、基层干部、因公出差和家庭有特殊困难的干部在休假探亲上优先安排。针对基层干部休假难的情况,各级政治机关坚持把干部代职锻炼与安排基层干部休假探亲相结合,制定详细的干部代职计划。

  南京军区某炮兵师———像完成任务一样安排干部休假

  本报讯 孙进、王余根报道:南京军区某炮兵师在部队任务重、工作量大的前提下,像完成任务一样安排干部休假,受到广泛好评。前不久,该师所属部队参加上级组织的野外训练检验性考核、军事理论考试,按计划休假探亲的干部没有一个被召回。

  为落实好干部休假探亲制度,该师党委广泛开展了以“如何正确看待休假与干事业的关系”为主题的讨论活动,帮助大家树立“落实休假探亲制度是为了更好地工作”的观念,克服认为要求休假探亲是事业心、责任感不强的片面认识,增强了领导机关依法安排干部休假探亲的自觉性。同时,该师在年初筹划工作时,要求各级机关像完成工作任务一样对干部休假计划进行认真研究,制定合理的休假计划,并建立了检查、通报和奖惩措施。目前该师干部休假率达到了85%%以上。该师领导告诉笔者,休假探亲制度落实了,干部家庭实际问题得到了及时解决,牵肠挂肚的事少了,干部工作的劲头更足。

  武警北京总队九支队———为干部安心休假创造良好条件

  本报讯 徐泉、张楷报道:武警北京总队九支队在转变观念、科学安排、建章立制上狠下功夫,为干部安心休假创造了良好条件,较好地解决了“干部休假难”的问题。目前,该支队90%的干部已经休完假。

  该支队针对部队工作的特点和各类干部的实际情况,为干部安心休假创造良好条件,尽量照顾到干部个人和家庭需求。他们根据第一季度执勤、训练任务重的特点,尽量安排非主官干部休假探亲;农村籍干部休假多安排在二三季度,便于他们帮助家里春耕秋收;夫妻分居两地干部一般一次性安排完休假,夫妻同地生活的干部,采取分段零休、见缝插针的办法。这样安排,既体现了组织的关怀,又减少了干部请事假的频率。为给休假探亲干部创造一个休放心假、休完整假的良好环境,支队明确规定,无特殊情况,各级不得更改干部休假探亲计划,不得召回休假干部;基层主官休假后,机关要选派能力强的干部代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军事频道推荐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诺曼底登陆
台湾军力专题
警用装备展
国防电子展
中英军演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