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乔丹赴台“快闪” NIKE被“公平会”罚款百万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0月22日 09:56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0月22日消息 据台湾媒体报道,对于今年5月发生的让许多台湾球迷大为失望的乔丹“快闪”事件,台湾“公平会”昨天作出决议,由于“耐克”对外宣传乔丹出现的时间与他实际出现时间不符合比例原则,因此处耐克公司100万元罚款。

  “公平会”表示,台湾NIKE公司当时发布新闻稿,指称消费者可以透过购买乔丹商品取得“麦克·乔丹亚洲之旅”台北站“TheShow”的贵宾证,更在媒体上散布乔丹在北京、香
港与球迷热烈互动的画面,使得各门市的平均营业额比平日成长了6.16倍。

  “公平会”进一步表示,最后乔丹只“现身90秒”,与台湾NIKE公司事前公布的一个小时活动时间,差距相当大,造成参与活动的消费者预期的高度落差,因此,裁定台湾NIKE公司违反公平交易法,处以1百万元罚款。

  据悉,NIKE乔丹访台“惊鸿一瞥”,结果引发球迷与媒体界一片哗然,检调单位与消基会及公平会都着手调查,位于俄勒冈州的美国Nike总公司也对台湾分公司的处置行为进行了解。抗议事件延烧了约6天,一直到5月28日NIKE台湾总经理林钦礼、行销协理胡山明代表NIKE公司在记者会两度鞠躬,向不满球迷、消费者和社会大众及关心者致歉才平缓。当时NIKE解释“乔丹风暴”引发始末,决定进一步采取无条件退货和认养30座球场的善意响应。(娟子)


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军事频道推荐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诺曼底登陆
台湾军力专题
警用装备展
国防电子展
中英军演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