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英国空军老兵服役二十年突然夺枪出逃曝尸荒野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0月22日 09:35 新闻晨报

  据英国《泰晤士报》10月21日报道,苏格兰境内一场持续了11个小时的武装大搜捕于当地时间20日下午结束,特种部队找到了追捕对象———一名突然夺枪出逃的英国空军士兵的尸体,这名服役了20年的老兵是用突击步枪自尽的,其出逃及自杀的原因尚在调查之中。

  逃兵没有提任何要求

  这名神秘出逃的士兵是现年40岁的上士菲利普·赫林,20日下午2点55分,负责搜捕他的空军直升机在其服役的金洛斯空军基地附近发现了他的尸体。金洛斯空军基地位于苏格兰东北的莫雷,是英国最大的军事基地之一。

  据报道,20日凌晨4点左右,赫林突然抢走金洛斯空军基地门卫的突击步枪并夺门而逃。赫林夺枪出逃后,当地驻军立即组织人马展开搜捕,并以金洛斯空军基地为中心,划出了一个半径7英里(约合11公里)的包围圈,封锁了所有进出基地的道路。

  搜捕人员分析,赫林应该躲进了空军基地的附属地带。这一地带方圆达15平方英里(约合39平方公里),有上千栋建筑。英空军内部人士则透露,这一地区是英国空军第21侦察机联队的主基地,该部所有MR2“猎迷”侦察机都驻扎在此地。

  在搜捕过程中,空军搜索分队几乎一直在通过直升机上的高音喇叭向赫林喊话,他们还不断向赫林的手机发短信,但始终没有得到任何回应。

  据金洛斯空军基地有关人士透露,赫林上士已婚,但没有子女。在整个事件过程中,赫林没有向任何人提出任何要求。

  当地居民全放假避灾

  截止21日中午,英国国防部只是声明,赫林出逃与恐怖组织无关。

  话虽这么说,但赫林的出逃还是在当地造成了不小的震动。安全部队向当时在事发地域工作的263人发出了警告,要求他们呆在办公室内不要外出,尽量不要在窗口露面,遇到异常情况立即趴倒在地。

  另外,金洛斯空军基地周边城镇居民也接到了通知,最好锁上门窗留在家中。20日一整天,全镇所有人都按规定停止了工作,平时熙熙攘攘的大街上几乎见不到人影。

  调查人员一头雾水

  在胆战心惊地度过了11个小时之后,当地居民终于松了一口气,因为搜捕人员找到了赫林的尸体。

  然而,对尸体的初步检查令调查人员对赫林出逃并自杀一事百思不得其解。英国空军及当地警方21日证实,赫林此前没有酗酒或吸毒,说明他的神志应该是清醒的,他也没有患病或受到其他伤害的迹象。

  赫林的生活也很正常,5年来,他与妻子奥黛丽一起住在金洛斯空军基地。作为一名英国空军的空管人员,赫林曾数次随部队在海外短期部署,并参加了去年的伊拉克战争,目前没有安排他重返伊拉克执行任务。

  在出逃之前,金洛斯空军基地没有收到任何安全警告,赫林也没有丝毫异常行为。赫林为什么要夺枪逃跑并自尽?目前无人能加以解释。

  作者:□国仁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军事频道推荐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诺曼底登陆
台湾军力专题
警用装备展
国防电子展
中英军演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