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立委”痛批游锡堃滥用资源辅选违反行政中立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0月22日 09:31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0月22日消息 据台湾媒体报道,国民党籍“立委”蔡家福炮轰“行政院院长”游锡堃,以全台最高行政首长的身份,在“立法委员”选举尚未正式开跑之前,竟率领行政官员组成“真坚定辅选团队”,有违行政中立的原则。

  蔡家福昨日在“立法院”“内政”及“民族委员会”中严词抨击,以前国民党执政的时候,还不敢在选举尚未正式开跑前就由行政官员带队辅选,现在“行政院长”竟敢公开
组“真坚定辅选团队”,由“行政院长”带头辅选,那“行政院”的预算究竟要怎么审?

  蔡家福表示,我们的“经济部长”何美玥不知是太紧张,还是什么原因?竟然说出她要以“经济部”的力量全力辅选,这种事情传出去,会形成国际笑话。他呼吁,政务官要当表率,如果不能做到实质的中立,至少形式上也不得弃守;不管在野或执政党,不能滥用行政资源,如果这样下去,台湾的政治品质不可能变好。

  遭点名的“行政院”秘书长叶国兴表示,关于“行政院长”组团辅选适不适当的问题,他不便回答,但辩解如公务人员在公务之余的个人行为,只要无关政策并依法申请都符合规定。(娟子)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军事频道推荐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诺曼底登陆
台湾军力专题
警用装备展
国防电子展
中英军演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