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欧洲人不放心美国大选 1.4万英国人写信挺克里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0月22日 09:05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眼下距离美国总统大选已不到两周时间,可一些州的选民仍然摇摆不定,俄亥俄州的选民就有到最后一刻才决定把票投给谁的习惯。有趣的是,大洋彼岸的英国哥们儿反倒先让美国的总统之争弄急了。一些英国民众竟然写信给俄亥俄州的美国选民,敦促他们投票支持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克里。

  美国选民:英国人多管闲事

  俄亥俄州是美国总统大选中有名的“中间州”,许多选民总是直到最后一刻才决定自己支持哪位候选人。上周,英国《卫报》组织进行了一次名为“克拉克县行动”的邮件宣传活动,向那些对美国大选感兴趣的英国读者提供俄亥俄州克拉克县选民的地址。没想到,有超过1.4万名英国人纷纷向克拉克县的中间选民们寄去了热情洋溢的信件,希望他们能投克里一票。

  不知情的克拉克县选民显然被来自大洋彼岸的信件搞得有些莫名其妙,一些被惹怒的选民认为英国人实在是多管闲事。克拉克县地方选举委员会负责人琳达·罗西卡说她收到了许多当地选民的电子邮件和电话,有些人怒气冲天地向她抱怨:“我们并不关心谁是他们的首相,为什么他们要管谁是我们的总统?”据英国《卫报》工作人员称,他们已经收到了一些来自俄亥俄的支持性回信,但更多的回信中表现的却是愤怒。比较典型的“敌意回信”往往以“亲爱的英国佬”这样的不礼貌称呼开始。

  欧洲公众:美国政策令人担心

  美国媒体在对此进行分析时认为,这次活动凸显出欧洲人对美国在“9·11”事件之后大力推行的单边主义政策越来越担心的现实心理。

  的确,欧洲以前从未对美国大选表现出如此关注。现在,就连丹麦的公众也对美国大选表现出浓厚兴趣。克里竞选阵营在丹麦的代表玛丽·保罗·耶斯佩松说,前不久,丹麦电视台甚至转播了美国总统大选的第一场辩论。

  共和党在德国分部的负责人亨利·尼克尔也表示,最近德国各界请他讲解美国大选的邀请函越来越多。民主党西班牙分部的负责人胡安·佛得认为,美国大选之所以在欧洲倍受重视,是因为大选将“为今后20年的政治发展定下基调”。尤其是美国在“9·11”后表现出的浓烈单边主义色彩,更是让许多欧洲人非常担心。(来源:新闻晨报)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军事频道推荐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诺曼底登陆
台湾军力专题
警用装备展
国防电子展
中英军演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