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德国将投巨资定购多套中程增程MEADS防空系统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0月22日 08:23 舰船知识网络版
德国将投巨资定购多套中程增程MEADS防空系统

中距增程防空系统拥有可自卸、垂直发射12枚PAC-3“爱国者”导弹的发射装置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德国将投巨资定购多套中程增程MEADS防空系统

中距增程防空系统的发射装置可用C-130和A400M运输机运输

  据德国媒体报道,德国执政的社会民主党一位官员10月21日称,德国将在未来八年耗资十多亿欧元来与美国和意大利共同研发MEADS空防系统,议会各党派的议员已就此达成了共识。

  德国将为这一项目投资11.42亿欧元(约合14.43亿美元),定购12至24套中程增程防空系统(MEADS)。

  这种已进行了数年研发的防空系统被设计用来取代美国和德国的“爱国者”、“霍克”系统和意大利的“奈基”防空导弹系统。这一项目是洛克西德马丁公司、欧洲航空防务和空间公司、意大利的马可尼系统公司、德国防空系统公司的联合项目。这种防空系统具有比“爱国者”导弹防御系统更强的机动性,可随同快速移动地面部队在战场机动部署,采用直接碰撞杀伤弹头,可对付飞机、弹道导弹、巡航导弹、以及无人机。

  中程增程防空系统(MEADS)将使用最新型”爱国者先进性能”-3PAC-3)导弹。该导弹是“碰撞即杀伤”型武器,它采用直接碰撞的方式彻底摧毁目标,从而有效对付携带核、生、化导弹弹头。MEADS系统与近期在伊拉克使用的“爱国者”导弹相比优势更明显,不但配备扫描区域为360度的X波段目标搜索雷达,而且安装了可对战场威胁快速反应并减少误伤的开放式结构软件,系统战场管理能力因此大大提高。

  所有MEADS系统可由C-130“大力神”战术空中运输机进行空运,“爱国者"系统则只能由大型的C-17”环球霸王“III或C-5”银河“运输机进行空运。使用C-5运输机空运同样数量的MEADS与”爱国者“系统,前者所需的飞机数量只占后者的75%。

  这一项目的出资额为:美国提供58%的经费、德国提供17%的经费、意大利提供17%的经费。这一系统与建议中的美国反核导弹防御网无关。

  德国最近加大了防务开支的投入。造价昂贵的MEADS防空系统一直是议会长期辩论的一个议题。(伟江)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军事频道推荐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诺曼底登陆
台湾军力专题
警用装备展
国防电子展
中英军演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