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老兵体罚强暴新兵 俄罗斯军队成虐待狂的天堂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0月21日 16:43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0月21日电 据《英国独立报》报道,俄罗斯海陆空三军长期而普遍地存在着职务高的军人体罚、拷打、性强暴、恐吓下属的问题,可谓是虐待狂的天堂。

  纽约的一个人权组织通过数年调查研究,访谈了100多人,揭开了一个令人发指的丑陋内幕。俄军中多年来暗暗推行着不成文的“祖父(资历老的军人)制”,即新兵入伍后的第一项训练就是要心悦诚服地接受老兵的凌辱,严重影响了军中士气、破坏了战斗力。

  俄罗斯的兵役法规定入伍后最短得呆2年,实际上,许多人在头一年里都要被“祖父”老兵“修理”,忍声吞气、受尽屈辱,第二年,有了新兵加入,再升级成“祖父”,好了伤疤忘了疼,开始折磨后来者。

  据官方的统计显示,光今年就有25名战士在受这种特殊的“训练”时,被老兵折磨致死,而被军官用超强的、非人性的军事训练累死的士兵有12名。还有109名士兵实在忍不下去自杀身亡。而《独立报》分析人士认为实际数字还要高得多,因为许多人都被记录为意外身亡或殉职。

  在莫斯科的一个咖啡馆里,20岁的小伙子阿历克斯含泪向记者讲述了自己的悲惨经历。去年6月,他入伍后分到了俄罗斯南部的一个伞兵部队,今年2月因健康问题提前退伍。他母亲在他入伍不久后致信给他所在部队的长官,问儿子为什么不写信回家、有没有接到家人邮寄的食物包裹。结果,就这么一封问询信给阿历克斯带来了巨大的灾难。长官看了信后就召集所有的士兵,告诉他们,阿历克斯是个告密者,在他退伍前,所有人都可以在他身上做任何想做的事,可以象对待狗一样对待他,甚至可以杀死他。

  于是,阿力克斯便成为卫生间的专职打扫员,时不时就会遭到体罚,鼻梁骨被打断,牙齿被打掉好几颗,每天深更半夜都会被叫起来做俯卧撑,有时还要戴上防毒器具,被人用热灯泡修理、烫掉胡须,每个月3.2美元的薪水都要被人偷走一些,过的简直不是人过的日子。

  阿历克斯在向记者诉说时,手还会不由自主地发抖,他说宁愿去车臣作战,也不想再回到那个团体中去,老兵们专找那些看起来性格内向的新兵动手,欺软怕硬,有一次,他实在忍不下去了,端着冲锋枪瞄准对他动粗的老兵,扬言要开枪,把那人吓退了。此后,他受的罪也少了起来。

  《独立报》的记者写了一篇报道《不道德的历程》,记载了几个令人毛骨悚然的凌辱士兵案例:两个同时进入一个连队的新兵,一个由于不听从老兵的命令,被小刀捅死,一个则受令在众目瞪瞪下模拟、表演同性恋行为,过了一段平安日子,但最后也因为心理崩溃而自杀。当然,该稿记者在报道的最后指出,俄罗斯军队内的这种“祖父制”正在逐渐弱化。

  俄罗斯国防部的新闻发言人说,由于还没有看过《独立报》那篇稿子,因而对此还不好发表任何评论。克里姆林宫方面则不否认军中“祖父制”的存在,并表示要做出一些改革,使部队更具战斗力。(天石/曾馨永)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军事频道推荐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诺曼底登陆
台湾军力专题
警用装备展
国防电子展
中英军演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