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李继耐要求全军部队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做贡献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0月21日 12:53 解放军报

  本报北京10月20日讯 记者薛仁报道:中央军委委员、总政治部主任李继耐,今天在会见刚刚获得首届中国消除贫困奖的陕西省军区参加和支援西部大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雷生云时,要求全军部队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努力帮助贫困群众脱贫致富,为国家的发展和人民的富裕做出贡献。

  李继耐向雷生云获得首届中国消除贫困奖表示祝贺。他说,缓解和消除贫困,最终
实现全国人民的共同富裕,是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也是人民军队义不容辞的责任。近年来,全军部队把做好扶贫帮困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动员组织广大官兵和民兵预备役人员,采取多种形式帮助众多贫困群众走上致富道路,涌现出一大批先进单位和个人,受到地方各级党委、政府和人民群众的广泛赞誉。雷生云的事迹和经验,生动体现了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本质要求,体现了人民军队的性质和本色,体现了与时俱进、奋发进取的创新精神,为军队增了光,值得全军官兵学习。

  李继耐说,军队参加扶贫帮困工作,是深入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实现“立党为公、执政为民”本质要求和履行我军宗旨的实际行动。全军部队特别是驻贫困地区部队,要按照十六届四中全会和军委扩大会议的部署要求,坚持发扬我军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进一步增强做好扶贫帮困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牢固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把工作的着力点放在帮助贫困地区和贫困群众增强发展后劲上;要从部队实际与地方需要出发,按照地方党委、政府的统一部署,把地方需要干、群众盼望干、部队能够干的事情干好;要发挥好部队优势,继续抓好定点扶贫、挂钩扶贫、对口扶贫和集团式扶贫,突出智力、科技和开发性扶贫;要积极探索市场经济条件下扶贫帮困工作的新方法新路子,认真总结经验,宣扬典型,推动部队扶贫帮困工作深入、健康、持久地发展。

  总政治部副主任唐天标参加了会见。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军事频道推荐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诺曼底登陆
台湾军力专题
警用装备展
国防电子展
中英军演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