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军F-15C装备先进有源相控阵雷达对付巡航导弹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0月21日 12:49 航空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美国《航空航天技术周刊》2004年10月4日报道] 美空军第3飞行联队的第12和第19中队的F-15C已装备先进的APG-63(V)2有源相控阵(AESA)雷达进行值班飞行。该雷达可以探测到90千米以外的小型巡航导弹和隐身飞机,而在这个距离上原来的F-15C雷达只能发现常规尺寸的有人驾驶战斗机。或者说F-15C的原装雷达可在90千米处发现的目标,而X波段的APG-63(V)2可在180千米处即可发现同样的目标。

  APG-63(V)还具有同时跟踪多个目标的能力。F-15C原雷达最多只能跟踪两枚巡航导弹,而APG-63(V)2雷达可以同时以更高的精度跟踪多个目标,并制导多枚先进中距空空导弹(AMRAAM)实施攻击。

  此外,新型的APG-63(V)还可减小载机F-15C本身的雷达截面积。传统的机械扫描雷达,当它的天线探测到目标时,正好是它的天线平面对准目标,因此,也就形成了很强的反射,易被敌方发现。而AESA雷达天线阵面是固定安装的,并同飞机纵轴有几度的夹角,天线阵面的反射很小。

  APG-63(V)2也存在一些缺点,如需要较多的冷却和供电,飞机要为装载这样的雷达进行大量的改装工作;由于雷达太重,还要在飞机尾部加装272千克的配重,以便平衡飞机的重心,这样改装后的飞机将比原来飞机增重454千克。未来APG-63(V)2将被更为先进的APG-63(V)3所代替。APG-63(V)3具有以下特点:重量更轻,不需在飞机尾部加装配重;F-15C原型飞机的供电也可以满足APG-63(V)3雷达的要求;后勤保障需求大为降低,极大地增加了部队的机动能力;雷达的故障诊断能力也有大幅度的改善。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军事频道推荐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诺曼底登陆
台湾军力专题
警用装备展
国防电子展
中英军演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