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付钱外交”事件频爆 扁当局声称付钱“合理”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0月21日 10:59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0月21日电 综合台湾媒体报道,台当局近日接连被爆出与中美洲“友邦”的“金援”秘闻。20日更有消息称陈水扁曾送给前巴拿马总统莫斯科索百万美元作生日红包。这些事件也爆出台当局的所谓“付钱外交”。

  “银弹外交”又踢爆阿扁丑行

  据了解,亲民党“立法院”党团总召集人刘文雄20日在记者会上爆出陈水扁曾送给前巴拿马总统莫斯科索百万美元,作为生日红包。据称陈水扁对此“至为震怒”,并在今日以个人身份身份控告刘文雄。

  按刘文雄的话表示,巴拿马退休的总统拿着100万美金的支票到处炫耀,表示这是陈水扁送给她的生日礼物。他并说,“陈水扁藉去中南美洲各国参访的名义,实质上是要到美国,因此才会被人要胁”。

  中美洲总统贪污接二连三

  此外有消息称,巴拿马前卫生部长葛拉西亚19日向检调机关说明莫斯科索总统领导的前政府如何透过南海基金会接受台湾超过5000万美元的捐款及使用情形,另外被约谈的还有另一位前卫生部长德兰。

  对于中美洲国家的总统接连传出涉嫌贪污丑闻,从危地马拉到尼加拉瓜,甚至清廉指数在中美洲国家中排名第三的哥斯达黎加也难以幸免。这股贪污风潮在中美洲国家迅速窜起,使得中美洲领袖16日开会发出联合声明,要求美洲国家组织(OAS)介入阻止尼加拉瓜国会弹劾博拉钮斯。

  陈唐山称“付钱外交”合理

  此外,台当局的“付钱外交”在美国方面也被爆出“新闻”。台当局“外交部机密预算”中编列对美18亿元新台币的“反恐经费”,而台“外长”陈唐山对此则称,“付钱外交”是“合理的”,他称“美国跟我们关系这么亲善友好,我方也不能光拿不给”。婉转点出编列经费提供美国反恐工作的无奈。

  据陈唐山称,这18亿是在他上任之前就已经有的,“我对详细内容并不清楚”;但是他也不否认他有责任,他并强调称,“台湾的安全、台海的稳定,如果没有美国帮忙,还有谁能?如果我们自己不用心,谁会来帮我们;像美国跟我们这么亲善,我们也不能光拿不给”。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军事频道推荐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诺曼底登陆
台湾军力专题
警用装备展
国防电子展
中英军演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