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马英九“政院”里开英语课 台外事协议错讹百出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0月21日 10:53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0月21日消息 据台媒报道,台湾打算与帛琉共和国(即帕劳)签订一份所谓的“台帛教育协议”。岛内教育主管部门昨日将拟签的“台帛教育协议”送“行政院会”备查时,官员们发现协议中英版本错误百出,不仅台“国号”名前后不一致,甚至连帛琉的英文国名也拼错。台北市长马英九只好当场开了一堂英语课,并逐一指正。

  马英九发言指出,教育主管部门提出的“台帛教育协议”,无论中英文版本,“国名
”即出现三种,协议开始写的是“中华民国台湾教育部”,内文则写“中华民国教育部”,最后签名之处变成“台湾教育部代表”。他反问:在该协议英文版本出现“TAIWAN,ROC”,这不是已经被陈水扁否决了吗,教育主管部门为什么还在用?

  马英九说,最离谱的是英文版本,将帛琉共和国的国名也写错了,写成“PALAU,REPUBLICOFPALAU”,多了一个“PALAU”。

  除了将帛琉的国名弄错,整篇“台帛教育协议”的英文版本内容,计有十二处文法、拼字、翻译错误,如Handicraft的英文少了一个i字。此外,教育主管部门在协议中同意提供计算机设备,计算机英文字应是computer,但教育主管部门用了computing,而computing翻成中文是“计算机运算”,为动名词。

  此外,英文版本还发生一个句子有两个动词的文法错误,如“each party is reasonably provideaccessto research”,这个句子中“is ”及 “provide”都是动词。(言恒)


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军事频道推荐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诺曼底登陆
台湾军力专题
警用装备展
国防电子展
中英军演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