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英计划部署美拦截导弹 星球大战要覆盖欧洲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0月21日 10:45 中国日报网站

  据英国媒体报道,英国首相布莱尔与美国总统布什达成了一个秘密协议,允许美国“星球大战之子”导弹防御计划在英国领土部署导弹,以便使英国有朝一日正式加入美国导弹防御计划。

  据英国《独立报》10月17日报道,唐宁街10号与五角大楼之间就关于允许美国在英格兰北 部的北约克郡的费林戴尔斯皇家空军基地部署拦截导弹一事达成了秘密协议。据披露
,在会谈中,英国方面主动向美方表示,不管英国议会和公众如何反对,政府都将坚决支持美国在英国部署导弹。不过,为了不让工党政府在大选中难堪,英国方面提出了一个要求:希望美国政府不要在英国大选前夕提出正式请求,双方可以先暗地里行动。

  布什上台后,正式公布了美国新的导弹防御系统计划(英文简称NMD),其思想继承了里根时代的“星球大战”计划。今年7月7日,澳大利亚和美国在华盛顿签署了澳大利亚加入美国导弹防御计划的备忘录。

  按照布什政府的防御计划,美国目前正在其境内两处地点建立导弹拦截站,一个在阿拉斯加,一个在加利福尼亚。而在欧洲建立导弹拦截站,则可以防御来自中东地区的导弹袭击。

  为此,除英国外,美国目前还正在积极与北约新成员波兰和捷克进行秘密谈判,讨论在中欧建立导弹防御基地的问题。如果谈判成功,美国将在中欧建立最大的海外导弹防御基地。据悉,波兰与美国的谈判已经进行了将近一年之久。波兰已明确表示希望加入这一能够使美国和盟国免遭远程导弹袭击的防御体系。如果波兰同意建立类似的拦截站,那将是美国在国境之外建立的第一个导弹拦截站。与此同时,捷克的高级官员也证实正在与美国进行谈判,主要内容是讨论在捷克境内建立先进的美制雷达站的问题,这是导弹防御系统重要的组成部分。

  除了波兰和捷克,美国还在考虑让匈牙利也加入到这一防御体系中来。而波兰方面则透露,美国也在与罗马尼亚和保加利亚进行秘密谈判。(□吴中人)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军事频道推荐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诺曼底登陆
台湾军力专题
警用装备展
国防电子展
中英军演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