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国民党辅选列车鸣笛 财务困窘“粮草”不足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0月21日 10:17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0月21日消息 台湾岛内“立委”选战烽烟四起,国民党辅选列车也将于本周末正式起动,团队成员无不出谋划策,不过同时却也遭遇到财务困窘的选情难关。

  据台媒报道,国民党主席连战领军的辅选列车,将于本周末正式起动,从台湾尾的高、高、屏地区出发,在全台举行十一场分区造势活动。连战将为亲民党和新党的“立委”侯选人联合造势。十一月廿四日的国民党庆,也将移师高雄市举办,并发表国亲新三党合并
声明。

  “立法院长”王金平昨天也召集“立委”辅选小组,检讨各地选情。出席人士包括秘书长林丰正和台北市长马英九、“中央政策会”执行长曾永权、“立院”党团书记长黄德福、“组发会”主委廖风德和“文传会”主委张荣恭等人。据指出,王金平在会中主掌各地组织动员情报,马英九则提供文宣策略建言;此一辅选团队也将成为国民党因应年底“立委”选情的决策核心。

  据指出,国民党内评估无党联盟和无党籍“立委”侯选人拥有当选十五席的实力,剩下的二百一十席,蓝绿两阵营正在拉锯中,目前无法断言胜负。而蓝军能否过半的关键仍在亲民党的席位消长,据指出,国民党内的评估并不乐观,辅选部门正在规划两党如何互相拉抬。

  在选战议题方面,针对绿营穷追猛打的党产议题,国民党将另辟战场,主打民进党垄断“国家资产”与“国营事业”的人谋不臧。至于军购案,国民党则倾向选前不明确表态,与主打反军购的亲民党分进合击。三一九枪击案的“要真相”诉求,则被认为能够凝聚支持者的士气,“就看怎么打!”

  然而,目前国民党遭遇最大的选情难关,不在民进党穷追党产议题,而在于财务困窘,“粮草”不足。国民党虽然积极出售“华夏”和“中投”两家党营事业,但因签约手续冗长,至今没有多少现金落袋。不但“立委”侯选人抱怨党中央的“雨水”到现在都还下不来,应该由党中央筹划的政党文宣,也因“没钱”,得等到十月底才会出炉,三亿元的文宣预算也被砍成一亿三千万元,原本预定选前举办五场跨区联合造势晚会,已缩减成三场。(言恒)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军事频道推荐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诺曼底登陆
台湾军力专题
警用装备展
国防电子展
中英军演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