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台湾军力专题 > 正文

台军公布新版军购报告称大陆2012年可能动武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10月21日 10:11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0月21日电 台军方20日公布了其第2版的6108亿元军购说帖,为使军购案“看起来更合理,内容中除删除“珍珠奶茶换军购”的内容,并强调称大陆在2012年“有发动战争能力”,2020年“有远程作战能力”,届时“台湾将更孤立”。

  据了解,该说贴并首度以形诸文字的方式,宣称台湾若在未来15年内采购神盾军舰,将在年度内编列预算整建,而不会再编列任何特别预算。

  据台湾媒体报道,在这项说帖中,“爱台湾、保家园”成为第1章内容,而备受争议的“少喝一杯奶茶,换重大军购”的花俏比喻已然被抽换,取而代之的是通篇专业“国防数据”的说明,并刻意凸显两岸未来战略环境的分析。

  台湾媒体对此评论说,若称上一版军购说帖是“普及版”,这次堪称“专业版”。

  据了解,此份说帖还从“敌情威胁”、“国际现势”等不同角度说明军购的重要,并强调称大陆在2012年“有发动战争能力”,2020年“有远程作战能力”,届时“台湾将更孤立”。

  为使军购案“看起来”更合理,内容中还强调,军购也不是向美国缴交“保护费”;并且“虽然军购取得期程长达15年,但是让装备逐渐逐年到位是符合效益的,分15年编列预算也不会造成太沉重的财政负担”。

  相关专题:台湾军力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阿里汉下课几成定局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军事频道推荐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诺曼底登陆
台湾军力专题
警用装备展
国防电子展
中英军演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