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广州军区某师三十余套新战法领到战场准入证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0月21日 09:42 解放军报

  本报讯 占传剑、王宇报道:“十一”前夕,广州军区某机械化师数10名军事主官齐聚指挥自动化中心,对前段探索出的5套新战法进行网上检验评估。通过紧张、激烈的模拟对抗演练,最终有3套新战法通过验证,而另外2套新战法因没达到量化指标而被否决。目前,该师已有30多套(项)新战法通过网上检验顺利领到战场“准入证”。

  改革评估方式以前,由于受场地、装备、器材等条件的限制,这个师对新战法的检
测主要沿用沙盘推演和理论论证等传统手段。然而,部队改装之后,他们发现依据新装备研练出来的新战法、训法,虽然能通过检测,但运用于实兵演练,往往会出现这样或那样的漏洞。

  经过论证的新战法在“实战”中却吃了败仗,该师领导意识到,传统的战法检测方式已经不能适应新装备训练的需要,必须改革战法评估方式。对此,他们主动顺应信息化战争的浪潮,结合部队信息化建设实际,运用网上推演的方式,对新战法的各项技战术指标进行量化评估。

  为确保检测评估的权威性和科学性,每次网上演练,师领导和各团军事主官都亲自担任评委,并邀请外单位的专家、高手客串“蓝军”,完全从实战出发检验新战法的实用性。笔者翻阅该师网上检测备忘录时发现,对每次评估检测的结果,师领导都不轻易拍板,而是反复与专家、训练尖子进行研究论证,对没过关、不成熟的新战法提出修改和完善意见。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军事频道推荐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诺曼底登陆
台湾军力专题
警用装备展
国防电子展
中英军演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