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武警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指挥部助民结硕果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0月21日 09:38 解放军报

  本报讯 景建新、毛娟报道:武警兵团指挥部广大官兵把爱民视为己任,助民结出硕果。最近,他们的做法再次受到表彰。

  去年巴楚县“2·24”大地震发生后,指挥部550名官兵冒着强余震在第一时间赶到现场投入抢救。今年1月21日除夕,一个水库发生险情,指挥部800余名官兵及时奔赴库区,排除险情,安置灾民。

  该指挥部还广泛开展智力扶贫活动,通过举办扫盲夜校,先后为驻地培训了大批专业人才,使100多个特困村走上了致富路。他们还用各种形式支持希望工程,在南北疆各建一所希望小学。同时部队还参加了南疆铁路、塔中油田等10多项国家和自治区重点工程建设和一大批生态工程建设,部队官兵在阿克苏营造出长56公里、宽2公里的“柯柯牙防风治沙林”,受到了联合国环境保护署的高度评价。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军事频道推荐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诺曼底登陆
台湾军力专题
警用装备展
国防电子展
中英军演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