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资企业占据苏州电子信息博览会半壁江山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0月21日 09:15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苏州十月二十日电(周建琳)被称为“中国IT第一展”的二00四苏州电子信息博览会今天隆重举行,在一千三百个展位中,台资企业占据半壁江山。值得一提的是,有不少台资企业是直接从台湾岛内报名参展的。

  据统计,本届苏州电博会共吸引一百七十七家台资企业参展,使用展位七百十六个,分别占总数的百分之四十四和百分之五十五。其中,直接从台湾岛内报名参展的企业有六
十一家,展位二百三十四个,分别占总数的百分之十五和百分之十八。

  走进规模宏大的苏州国际博览中心,随处可见的是来自宝岛台湾的IT知名企业,明基、友达、华硕、力晶、旺宏、华科等企业的展位一一闪亮登场。众多台资企业的加盟也吸引了台北电脑公会、台北电子零件公会、台湾区模具公会、台湾连接器等协会组团前来看展。

  在台商们的眼里,苏州电博会已不仅仅是一个区域IT业的展示平台,它更是一个国际化的信息平台、交流平台、贸易平台、合作平台。除参展外,一些知名的台企还充分利用苏州电博会这个平台,设置了多彩企业日。以“发现苏州”而闻名海内外的明基电通董事长李焜耀亲临电博会举办明基日,邀请了五百多名供应商,一大批专家学者,组织“中国品牌对话”等系列论坛。

  众多台资企业的参展,使得台北市电脑公会理事长黄崇仁博士成为苏州电博会的焦点人物。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他说,在来大陆的班机上他遇到了好几位台湾IT业界重量级人物,而他们的目的地无一例外都是苏州,都是来参加电博会的。

  黄崇仁认为,这要归功于苏州本地IT产业大环境,目前苏州拥有的IT企业达二千六百多家,已形成规模实力较强、技术含量不断提升的IT制造产业链。

  台北市电脑公会总干事杜全昌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台企看好苏州电博会同众多台商热衷投资苏州是分不开的。据了解,苏州目前的台企总数已接近五千家,从事IT产业的台资企业占绝大部分。(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军事频道推荐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诺曼底登陆
台湾军力专题
警用装备展
国防电子展
中英军演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