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联合国不再反对美国为其驻伊职员提供安全保护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0月21日 08:41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联合国人士10月20日透露说,联合国不再反对美国为联合国驻伊拉克职员提供安全保护。

  据路透社报道,在绿区内,联合国职员将由下月抵达的斐济军队保护。在绿区外,联合国认为,如果由美军来保护,联合国职员反而更容易沦为袭击目标,因此希望找到一支专门队伍来保护。联合国秘书长安南19日在伦敦表示,联合国成立专门队伍的工作“进展不
顺利”。

  无奈之下,联合国只好向驻伊拉克联军司令部提出保护申请,也不再管是否有美军参与。联合国女发言人说,目前,联合国正与美方进行讨论,以寻求一支联军队伍来保护联合国职员的安全。一名匿名的联合国官员说:“我们不能把他们(美军)看成是不受欢迎的人。”

  这名女发言人还正式宣布,大约130名斐济士兵将在下个月抵达伊拉克,在绿区内保护联合国设施和职员。这支军队的设施由澳大利亚提供。

  联合国驻巴格达办事处去年两次遭到袭击,其中第一次袭击造成包括联合国伊拉克问题特别代表德梅洛在内的22人死亡。去年10月,安南把该办事处所有外国职员撤离伊拉克。今年8月份,联合国向巴格达绿区派遣了一支小型队伍。安南表示,出于安全考虑,联合国人员不得超过35人。(王建芬)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军事频道推荐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诺曼底登陆
台湾军力专题
警用装备展
国防电子展
中英军演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