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巴一官员称20日伏击事件是马哈苏德或其手下所为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0月21日 08:37 北京青年报

  绑架两名中国工程师并且导致其中一人不幸遇难的巴基斯坦匪首马哈苏德19日现身———在人质事件附近山区伏击了一支巴基斯坦正规军的车队,造成巴军3死5伤。事件发生后,负责南瓦齐斯坦剿匪反恐怖行动的巴第11军军长表示,巴军将“很快”会把马哈苏德绳之以法的。

  巴军方随后向媒体通报了这次袭击的具体情况:当天,由五辆军车组成的一支巡逻
队行至距离中国工程师被绑架和扣押地点“斯科特堡”约3公里的一条公路上时,突然遭到了武装分子的伏击。猝不及防的巴军官兵当即3死5伤。多个当地的村民透露说,在伏击事件开始前,曾有许多当地的部族村民劝说武装分子不要伏击政府军巡逻队,但他们根本不听。交火事件发生后,政府军立即开炮还击,当即打死两名武装人员和两个当地的村民。稍后,安全部队对附近的多处可疑目标实施了炮击,但不知道更多的作战效果。

  由于伏击现场距离解救中国人质现场仅有一步之遥,所以巴基斯坦的一名安全官员断定,最新的伏击事件又是马哈苏德本人或者他的手下干的。

  驻白沙瓦直接负责追缉马哈苏德的巴军第11军军长萨达尔·侯赛因中将在军部的通气会上表示:“我坚信,马哈苏德跑不掉,我想尽快看到他被绳之以法。我将准备以几种手段来将他绳之以法,包括军事打击手段。”

  萨达尔中将再度为突击队的解救行动进行了解释:“假如我手下的突击队延后20分钟展开行动的话,那么两名中国人质和巴基斯坦人质将全部被杀,因为我们截获了马哈苏德向他们下令杀中国人质的无线电报。”

  萨达尔中将在解释马哈苏德一伙武器弹药的来源时说,这些武器都是阿富汗战争期间滞留在阿富汗境内,然后被走私过边境的:“恐怖分子不缺武器。”

  萨达尔中将在介绍马哈苏德可能的同伙时说,“基地”组织的首恶拉登应该没有在巴基斯坦部落地区。不过,萨达尔中将承认说,“乌兹别克斯坦伊斯兰运动”的头目塔希尔眼下就在南瓦齐斯坦地区:“他就在马哈苏德的地盘上,是马哈苏德的入门导师。”(石雨)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军事频道推荐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诺曼底登陆
台湾军力专题
警用装备展
国防电子展
中英军演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