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我国和俄罗斯正联手研制最先进快速核反应堆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0月21日 08:14 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 胡强劲)昨天,前来北京参加国际核安全论坛的俄罗斯联邦环保、技术和原子能监督局代局长安德列·马雷舍夫在接受本报记者提问时说,俄罗斯与中国核能合作领域广阔,在核安全方面领先对手法国和美国。

  本报记者提问,美国称将对中国出口核能设备,法国也取得不少进展,俄罗斯将如何应对?马雷舍夫回答说,实际上在参建中国核能项目上,俄罗斯确实与其他国家竞争激烈,但俄顺利地拿下了许多项目,“俄罗斯一共在国外搞了5个核电站项目,同时在国内进行4个核电站项目,同时进行如此规模的核电站项目是其他对手无法比拟的。从核电站的安全性讲,俄罗斯的技术是最好的。”

  马雷舍夫介绍,目前中俄核能合作面很宽。除了江苏田湾核电站外,还在甘肃兰州建设选铀厂,这将为中国自产核原料提供基础。另外,在科技合作领域,中俄正在联合进行最先进的快速反应堆的合作研究。在中国2020年核电站建设规划的项目中,俄罗斯正在考虑就其中一些项目参与竞标。

  马雷舍夫还介绍了田湾核电站的进展。他说,核电站目前的检查中发现了一些问题,俄中专家将进行共同检查处理,并有望在11月提交最后的检查报告,待审核通过后投产。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军事频道推荐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诺曼底登陆
台湾军力专题
警用装备展
国防电子展
中英军演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