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2004年度国家反劫机综合演习在乌鲁木齐机场举行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0月20日 21:29 新华网

  由国家处置劫机事件领导小组办公室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处置劫机事件领导小组共同组织的2004年度国家反劫机综合演习20日上午在乌鲁木齐举行。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书记王乐泉在现场指出,要充分认识作好反劫机工作对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所具有的重大意义,务必提高警惕,加大防范力度,坚决防范和打击一切劫持民用航空器的犯罪行为。

  王乐泉说,当前国际局势风云变幻,恐怖主义危害不断上升。国际恐怖组织通过劫机、炸机连续制造有重大恐怖影响的事件,民用航空器极易成为制造恐怖事件的目标。他强调,要通过此次演习,继续做好新形势下反劫机的战法研究工作,进一步提高应对突发事件的综合能力。

  这次演习分为反劫机突击行动和失事飞机应急救援两个科目,共有民航、公安、外事、安全、卫生、消防、空军、武警等部门600多人参与。动用了大型民航客机、消防车、救护车、装甲运兵车、沙漠摩托车,还首次调用了武装直升机等设备。

  反劫机科目演习的内容是:我国政府接客机被劫持的报告后,立即启动国家处置劫机事件总体预案。各成员单位按照职责分工,采取措施,迫使飞机降落在乌鲁木齐国际机场。在谈判未果的情况下,最后实施武力突击,击毙和生擒劫机分子,成功救出被劫持旅客。

  应急救援科目演习的内容为:一架飞机在乌鲁木齐机场降落时冲出跑道,一侧发动机起火。按照应急救援规则的要求,各单位组织灭火,快速疏散机上人员,救治伤员,勘查现场,调查事故原因。(来源:新华网,作者:王言彬、林红梅)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军事频道推荐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诺曼底登陆
台湾军力专题
警用装备展
国防电子展
中英军演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