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南海舰队演练攻防提升战斗力应因海战空中威胁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0月20日 11:21 解放军报

  根据现代海战空中威胁不断增大的实际,南海舰队某大队日前驰骋大海演练攻防,标志着该大队海上战斗力有了新提高。

  根据报道的描述,10月上旬的一天,南海某海域,南海舰队某大队一支护卫舰编队正破浪前进。雷达显示屏突然出现4个亮点,4架“敌机”从不同方位向编队袭来。“防空警报!”编队指挥员果断下令。各舰艇迅速散开组成防御队形,组织交织火力进行多层拦截,
对空中之“敌”实施抗击。

  近年来,该大队着眼未来作战特点,根据现代海战空中威胁不断增大的实际,从实战出发,既训单舰又练编队,既注重进攻又强调防御,紧盯弱项加大训练力度。他们以提高舰艇编队快速反应能力为重点,专题研究舰艇编队协同和对空防御的原则、手段和组织指挥方法,重点在协同反潜、攻击和对空中来袭兵器的干扰、抗击上寻求突破,形成了一系列适合自身特点的战法。

  在抓好单舰基础训练的同时,该大队加大了武器全系统训练力度。在编队对抗演练中,他们坚持对指挥员进行捕捉战机、共享战场信息的协同训练,对雷达手抓搜索、捕获、跟踪目标的能力训练,对电子战操纵手抓几种发射方式的转换训练,对瞄准手抓稳定跟踪目标的心理训练。

  针对以往训练中存在武器系统反应速度迟滞的情况,他们借鉴先进经验,优化指挥程序,使系统快速反应时间缩短一半,有效促进了编队整体作战能力的提高。(曹海华、钱晓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军事频道推荐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诺曼底登陆
台湾军力专题
警用装备展
国防电子展
中英军演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