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全台刮“怪风”酿巨灾 民众称比台风过境还可怕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0月20日 11:14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0月20日消息 据台媒报道,全台前夜至昨天刮起七级以上的“怪风”,台中有一工程承包商被强风由两层楼高的吊架上吹落致死。强风还在东海岸掀起十五米高的滔天巨浪,造成七星潭沿岸渔业设施受损约七千万元新台币,并引发河口地带的沙尘暴灾害。花莲寿丰乡民徐季平抱怨说:“什么怪天气,比这几次台风过境还可怕!”瞬间阵风强度高达十一级

  台气象部门指出,侵袭全台的强劲怪风是蝎虎台风裙摆效应,加上东北季风助势造成。这两天都将出现七级以上强风,瞬间阵风更高达十一级。根据台风风力标准,七级风以上接近“轻度台风”威力。

  据气象部门各地测得的资料,前天起宜兰、花莲、台东陆地以及高雄、嘉义、台中都出现七至十级强风,入夜至昨晨东海岸还出现瞬间十一级阵风。狂风还在花莲溪、台东卑南溪等河口裸露沙丘处扬起漫天飞沙,影响花莲大桥和中华大桥上的行车。台风酿灾

  许多民众疑惑“天气怎么这么怪?”还造成灾情。台中县承包商廖德聪(四十七岁)昨午在台中港十一号码头,与三名工人在高度六米处(约两层楼高)维修跨吊机。突然一阵强风,廖没站稳摔落地面,恰巧一根钢索滑落,当场将他压死。

  受海面强风和涨潮交互影响,东海岸出现罕见的巨浪,花莲新城乡七星潭风景区、花莲渔港赏鲸码头和台东南回公路全都受创,台东尚武渔港防波堤巨浪更有三层楼高。花莲寿丰橄仔树部落居民说,前夜在睡梦中被巨浪惊醒,十多户人家往高处逃。天亮时发现,赖以维生的胶筏已被摧毁殆尽。

  前天下午,七星潭及花莲渔港赏鲸码头防波堤不时激起五层楼高浪花。七星潭防洪堤一块重达一吨的花岗石板硬是被大浪冲上岸;赏鲸码头地板、墙壁和设施倾倒,一点二吨的鲸鱼石雕被冲到港内。七星潭社区民众表示,这是近十年所未见的大浪。

  大浪也造成宜兰南方澳渔港大陆渔工岸置中心北侧全长十五米、高二点五米、厚四十厘米的抗浪墙,在前晚应声倒在码头旁,幸无人员伤亡。(潇凝)


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军事频道推荐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诺曼底登陆
台湾军力专题
警用装备展
国防电子展
中英军演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