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军为提升空战能力 装备频繁亮相渐向美国看齐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0月20日 11:13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0月20日电 台湾向美国购买的200枚先进中程空对空导弹AIM-120在2003年开始交货,并已于今年9月在台湾公开亮相。台湾媒体报道说,台军方为提升空战能力,装备均已向美国看齐。

  据台湾媒体报道说,这型现代化的制空利器具有全天候、视距外射击等功能,尤其是“射后不理”的特长,使战机在发射导弹后立刻可以遂行其它任务。

  而在去年伊拉克战争中发挥高度战力的美军“陶式(TOW)二B”反坦克导弹,已从2004年起供应给台湾,使台军又增添了一项美军第一线配备同等级的利器。

  据了解,陶式导弹的正式名称是“管体发射、光学追踪、无线导引武器系统”。可以安装于车辆上,可由人员携行,亦可由飞机发射,不受天候影响,亦可在加装必要配备后用于夜间。

  报道说,台湾共购买了290枚陶式2B型导弹。弹体连同零件、技术支持、人员训练、相关设备与服务等,总价为美金1800万元,约合新台币6.3亿元。台湾过去也曾购买1700余枚陶式2A导弹。

  据悉,台军装备的“先进中程空空导弹”AIM-120是最新式的C5型,与美国现役第一线战机F-15、F-16、F/A-18的配备相同。美国下一代战机F-22也将配置同型导弹。

  此外,台湾1999年向美方增购的2架性能提升型E-2T预警机,预定在明年3月交机,而这种预警机也被台军方视为美国的先进武器装备。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军事频道推荐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诺曼底登陆
台湾军力专题
警用装备展
国防电子展
中英军演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