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中国驻海地防暴队:高科技武装防暴队(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0月20日 10:32 新华网
中国驻海地防暴队:高科技武装防暴队(组图)

QSZ 92 半自动手枪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中国驻海地防暴队:高科技武装防暴队(组图)

95式自动机枪


95式自动步枪

  高科技武装防暴队

  为了更好地执行任务和保障队员的安全,中国驻海地防暴队的装备堪称一流。光是一身“行头”已经令人瞠目。他们穿的高帮“防刺靴”,鞋底设有特殊的防护装置,即便踩到竹签也扎不透,而且还轻便、透气。看来不起眼的皮带,其实是超强度的作战腰带。在武装巡逻时,每位民警还要装备一支自动步枪或者狙击步枪、机枪,另外还要带上匕首、GPS卫星定位仪、各式电台、防弹背心、防弹头盔等,胡椒喷雾器、催泪弹也是必备品。特别是在执行防骚乱任务时,防暴队员身上的用高强度纤维材料特制的盔甲刀枪不入,戴上钢盔,拿上警棍、盾牌。这身装备更轻,总重量约在5公斤左右。

  别看安全,这身衣服因为材质特殊,穿在身上非常闷热。而海地常年湿热,气温达到37、38摄氏度是常有的事。对此,维和民警们都做好了“捂痱子”的准备。

  防暴队配备精良武器

  邵伟明介绍说,中国维和警察配备的轻武器,包括95式自动步枪、95式自动机枪、88式狙击步枪、92式手枪等,和驻港部队的配置一样,都是目前国内的顶尖武器。海地目前流失武器主要是AK-47步枪。而我国驻海地警察防暴队装备的防暴车能防护81式班用机枪子弹,防护等级比防护AK-47步枪的等级还要高。这种防暴车即使轮胎被枪打穿,也能以每小时50公里的速度前进50公里。

  联合国维和行动

  头戴联合国蓝盔或贝雷帽的联合国维持和平人员受安全理事会派遣,帮助执行和平协定,监测停火,巡逻于非军事区,在对立部队之间设立缓冲区,制止交战,同时通过谈判设法和平解决争端。但维持和平成功与否,最终取决于对立各方的同意与合作。 联合国本身没有军队,每次维持和平行动均由各会员国自愿派遣部队和装备,其费用从特定维持和平预算中予以偿还。警察、选举观察员、人权监测员和其他文职人员有时在维持和平行动中与军事人员协同工作。维持和平人员仅携带轻武器用于自卫,而且经常不带武器。他们最强大的“武器”是他们的公正性。他们靠劝告和最低限度地使用武力来排除紧张局面,防止交战。这项工作十分危险。自1948年以来,已有1650多名联合国军事和文职维持和平人员殉职。

  晨报记者 李婧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军事频道推荐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诺曼底登陆
台湾军力专题
警用装备展
国防电子展
中英军演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