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宗教领袖领衔反军购 吁价值重建莫被人榨干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0月20日 10:18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0月20日消息 据港媒报道,由台湾岛内宗教大老星云法师、周联华牧师、单国玺枢机主教和学术界代表“中研院”院士许倬云领衔的“价值重建列车”19日上午正式激活,高举“和平”、“公义”、“诚信”、“善良”四大价值。许倬云指出,台湾这种“塞狗洞”向美国缴保护费、纳贡的方式,不仅冒着被人家榨干的危险,还招致讥讽与耻笑。

  民主行动联盟共同发起人、台大心理系黄光国指出,四大价值是不能被去除的,否则
乱象丛生,而台湾正在风雨飘摇中,他们准备从反军购开始,燃起价值重建的火把。

  价值重建宣言宣示,“召唤和平,避免挑动战争”、“召唤公义,拒绝党己之私”、“召唤诚信,唾弃谎言诈欺”、“召唤善良,谴责操弄民粹”。许倬云说,十几年来价值失落、灵魂沉沦,这是台湾最核心的问题,不该被政治夺去。

  民主行动联盟上午在“立法院”召开记者会。许倬云指出,墨子提倡非攻,还提出兼爱;军购不仅无法寻求和平,还排挤其它项目预算;目前当局只见富人,却不见真正照顾穷人。他认为,民心比武器更为重要,当初国共内战时,最后是武器优势的国民党败退,原因是历经八年抗战后,人心亟欲安定,士气也委靡不振。

  许倬云表示,就6,108亿军购的内容、时间而言,根本无法保证台湾安全,仅能满足美国军火商的需求,甚至会挑起两岸竞争,最后难以和解。

  许倬云说,台湾这种“塞狗洞”向美国缴保护费、纳贡的方式,不仅无法赢得国际尊重,还招致讥讽与耻笑。因为台湾在美国全球布局中,只是无关紧要的小棋子,美国随时可以甩掉台湾,也想把台榨干为止。6,108亿军购不仅是不恰当而已,根本是“不智”。(言恒)


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军事频道推荐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诺曼底登陆
台湾军力专题
警用装备展
国防电子展
中英军演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