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民进党版“不当财产处理条例”增订回溯条款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0月20日 09:58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0月20日消息 据台湾媒体报道,民进党中常会昨日通过“政党不当取得财产处理条例”党版修正案,并增订回溯条款,将“华夏”和“中央投资”等列入国民党随附组织,将国民党从动员戡乱结束到今年三月十日止,脱产所得约新台币二百廿二亿元一概追讨,并明订今年三月十日以后不当党产交易无效。

  民进党秘书长张俊雄表示,国民党从动员戡乱时期结束日到今年三月十日止,总共
不当脱产获得价金二百廿二亿元,以市价计算应该超过四百亿元,民进党认为这些转卖党产所得,当局有必要追讨回来。此外,张俊雄更指出,修正条例中更放宽政党随附组织的定义,包括营利性及非营利性组织。民进党政策会执行长梁文杰表示,如果“救国团”、妇联会、“中央投资”和“华夏投资”符合相关规定的话,自然属于国民党的随附组织。

  至于回溯条款方面,以动员戡乱时期结束日为价金追讨回溯日,凡一九九一年五月一日以后,国民党处理的不当党产,应向国民党及附随组织追征价款,为顾虑整体社会、交易安全和保护善意第三人,交易视为有效。陈水扁在会中裁示,全案交由民进党“立法院党团”全力推动,并公告周知,让社会知道。

  根据资料,第三人向国民党购买宜兰县罗东镇新生戏院,土地变更日期五月二十四日,若民进党版条例通过,交易将被认定无效。(娟子)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军事频道推荐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诺曼底登陆
台湾军力专题
警用装备展
国防电子展
中英军演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