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阿根廷总统座机突发故障 军方称事故很不平常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0月20日 09:53 新华网

  新华网布宜诺斯艾利斯10月19日电(记者沈安)阿根廷总统基什内尔乘坐的“探戈一号”专机19日因发生故障紧急迫降,基什内尔总统及同行的几位部长安然无恙,有惊无险。

  据阿根廷空军发言人报道,19日当地时间中午12点01分,基什内尔总统与内政、计划部长等人乘“探戈一号”专机从首都军事机场起飞,前往北方的恩特雷里奥斯省。起飞后几分钟,左发动机发生故障喷出浓浓大火,机长立即关闭了左发动机,继续操纵飞机爬升到
安全高度,然后飞往首都以北的空军第一旅的帕洛马机场,于12点15分安全迫降。

  据内阁总理费尔南德斯事后宣布,基什内尔总统和其他人员安然无恙。基什内尔总统取消了恩特雷里奥斯省之行,乘直升机回到位于首都市中心的政府宫。另据一位居住在帕洛马机场附近的目击者说,他和一批朋友准备去球场踢球的时候,突然听到天上一阵强烈的爆炸声和轰鸣声,抬头一看,发现一架飞机喷着火舌飞了过来。有人认出了总统座机的标志,大声喊着:“基什内尔!基什内尔!”随后,飞机在机场降落,就听不见噪声了。

  关于这一故障的原因,空军发言人说,这次事故很不平常,很可能是油路故障引起发动机爆炸和起火,但具体原因还要等待技术专家组的分析报告。总统府秘书处已经下令对探戈一号故障进行全面调查。

  “探戈一号”是上个世纪90年代购买的波音757/200,配备了先进的技术装备。

  基什内尔总统就职以来已经发生了三次座机事故。前两次事故都是在乘直升机时发生的。一次发生在2003年8月2日,他与前总统杜阿尔德乘坐的直升机在飞行途中突然丧失飞行能力,迫降在干涸的河床上。另一次发生在今年3月14日,他与几位省长和部长乘坐的直升机在降落时突然失去升力,从两米高处跌落在一个危险的悬崖边上。(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军事频道推荐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诺曼底登陆
台湾军力专题
警用装备展
国防电子展
中英军演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